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做一個有責任心的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一個有責任心的人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責任簡簡單單的兩個字卻可以評價一個人的價值,想要做一個有責任心的人,就要理解責任的含義。

  記得那次,天氣非常晴朗。我和同學約了去看電影,因此心情也十分開心。

  一大早上,我就從衣櫃里找出好看的衣服。穿上時尚的褲子,踏上舒適的鞋出門了。到了和小明約定的地點后,我們便又說又笑的走向電影院。

  路邊的花兒格外美麗,小草們在微風的吹拂下也向我們點頭致意,途中我們也買了兩瓶飲料來享受這溫暖的陽光。我們把飲料喝光后,又在草坪上玩起了扔口袋大戰,用空飲料瓶當作口袋,興緻勃勃的扔了好久。突然,我看了一眼手錶,電影馬上就要開演了,我們打算跑步去趕在開始之前看上電影,而當我們打算離開的時候,身後傳來了兩聲“咚,咚”我們不經意的回頭一看,竟然是一個頭髮花白的老爺爺,放下自己的拐杖,爬上草坪為我們撿起那“玩耍過的口袋”然後扔進垃圾箱。這是我們感到羞愧萬分,我們連忙把老爺爺扶了起來。老爺爺並未責怪我們,而是一臉友善的微笑,並與我們閑談了許久。在交談中,老爺爺告訴我們,他今年81歲了,腿腳也不太靈便,他的老伴也去世了,而他每天的樂趣,就是在平時遛彎兒的路上,打掃一下環境,他認為這是他應盡的責任,也是人人都應盡的責任。他想用這種行動來呼籲更多的人擁有這份責任心,在老爺爺的話語中,我們收穫很多,我們雖錯過了電影,但沒有錯過這次精彩的人生教育課。

  同學們,這個社會是我們的,資源是大家的,身邊的一切也是需要我們用責任心維持的,讓我們從現在開始,從身邊的小事做起,做一個有責任心的公民吧!

  東方紅中學初一:於添琪

您正在瀏覽: 做一個有責任心的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一個有責任心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