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書伴我成長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伴我成長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小時候,爸爸媽媽經常給我買一些故事書讓我看。漸漸我長大了,身高變了,體重變了,模樣變了……幾乎都變了,可讀書這個好習慣可沒變。這些年來一直是讀書伴着我長大的呀!

  我特別愛看書,一看書就入迷,兩三個小時是常有的事。在我的生活中借書、買書、讀書已經成了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了。

  記得一個假期的下午,我來到圖書館附近的媽媽單位。吃過飯媽媽要去上班了,不能陪我,我便央求媽媽說:“媽媽,讓我去圖書館看書吧,我一定會很乖的,反正你也不在,我一個人多寂寞呀!好媽媽,你就讓我去吧。”媽媽笑着說:“看你這小書迷,去吧,不要累着。”那一下午,我看了近4個小時的書。在書的海洋里,我不停的吸收着精神養料,突然我覺得自己長大了不少。下午媽媽來接我了,我還對那迷人的書海戀戀不捨。媽媽欣慰地笑着說:“瞧你這小書迷,快回家吧。”

  書能使人進步,這話沒錯。在我沒讀書之前,知識奇缺。別人問什麼都只能羞澀地搖搖頭說不知道。而自從我和書交上好朋友,我覺得自己長進了不少。

  從書中我知道了中華民族五千年燦爛的文化歷史,知道了中華民族的歷代偉人,知道了世界名着,我明白了什麼是榮,什麼是恥……這一切都是我的好朋友——書贈送給我的呀!難道我們不應該和好書交朋友嗎?

  是書讓我豐富了閱歷,增長了見識。我想:不只讓書以前伴着我成長,在以後,我也要書永遠伴隨着我,永不分離!

您正在瀏覽: 讀書伴我成長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