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書伴我成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伴我成長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高爾基曾經說過:“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而今天我卻要在補充一句,“書籍是人類成長的階梯”。 

  從嬰兒時期的咿呀學語的識字讀物卡片,到學生時期的通俗易懂的白話文。在我的生活中,書成了我成長的里程碑。 

  生平中第一個階梯可算是《動物插圖拼音故事書》了,每天,我對這新奇的“玩具”愛不釋手,總要纏着媽媽給我講故事,學習也在這一則則生動的動物故事中開始……童稚的心也受到了初春的雨露,像雨後春筍般,開始萌芽了……《伊索寓言》、《格林童話》這第二個階梯,把我的思緒從現實生活中牽引到了虛擬的童話世界,讓我明白了世間的善惡,讓我明白了善有善報,壞人是沒有好下場的!新筍歪扭的嫩芽,頃刻間也挺拔向上了……《童年》讓我深刻的理解到了封建社會,人們生活的艱辛,人與人之間的暗鬥。這三個成長階梯讓我樹立起一個遠大的理想:我要做一個好人!一個讓他人都尊敬的英雄!此時的竹筍開始奮發向上了!年輕作家郭敬明的力作《幻城》成了我的第四個階梯,裡面完全是一個虛擬的世界,但看過它之後,我又多了一對幻想的翅膀。正如竹筍多了幾片新嫩的枝葉!《那條時光婉轉的小巷》讓我深深體會到了一顆纖細的心靈,激賞了一種細緻的筆觸。 

  還有一本默默奉獻的書,它就是語文書。從小學一年級開始便伴隨着我們一直到現在,也許有些人很討厭它,但不妨把它當成一本名著集來看,裡面收錄的絕對可稱為是思想的巔峰,感情的真諦。如果去外面買着名著看,要花不少錢,可身邊就有一本“著作大薈萃”,何不細細品味呢? 

  書正如我們成長的階梯,嫩竹變蒼桑的見證!它每時每刻都在教育你,引導你前進!。之所以,我愛書!書成了我成長的夥伴!

您正在瀏覽: 讀書伴我成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