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書伴我成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伴我成長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書籍如花,絢麗多彩;書籍如酒,芳香清醇;書籍如詩,清新飄逸;書籍如夢,變幻多姿。

  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高爾基曾為世人留下了這樣一名話。莎士比亞也曾經說過,生活里沒有書籍,就好像沒有陽光;智慧里沒有書籍,就好像鳥兒沒有翅膀。現在的我們,正處於不斷渴求知識的階段。讀書,才是最好的方法。

  記得我與書打交道是在幼兒園時,那時的書的世界充滿了彩色插圖,童話故事裡的人物紛紛邀我去作客,書的世界被五顏六色環繞;上了小學,我便丟棄了那些童話故事,開始津津有味的看起《百科全書》,書的世界也逐漸變成黑白,那密密麻麻的文字如群蟻排衙般呈在書本上。我知道了流星的形成、地震的原因、太陽上的黑子……。不知不覺中上了初中,書籍也陪伴着我走過無數個日日夜夜,只是現在書的世界是一些名藉,讀起來耐人回味……

  在讀書時將全身心都投入其中,這才體現了讀書的意義,記得有一次,我正在愛不釋手的讀着《魯濱遜漂流記》,媽媽急匆匆地走來:“別看了,去陽台澆澆花。”我不情願地接下了這個“任務”。但對於還未讀完的內容頗有留戀。於是便一手拿着書,一手拎着水壺向陽台走去,踏入陽台,只是隨意一?齲?伊艘慌櫪胱約鶴罱?幕ū憬攪訟氯ィ??螅?揖蹲宰??范療鶚槔矗?環種印⒘椒種?hellip;…十分鐘……,忽然一聲尖叫打破了寧靜,我回頭一望,只見媽媽眉頭變成了“川”字形,心裡嘀咕“怎麼了,媽媽生氣了?”我走進卧室,只卧室里“水流成河”,頗有“水淹陳塘關”的景象。我恍然大悟,果然不出我所料,順水流源頭望去,罪魁禍首就是我澆的這盆花。花瓣也十有八九被淹沒,令人慘不忍睹。媽媽無奈的搖頭,我羞愧一笑,愛讀書,走神了!

  讀書使人增長知識,使人心靜神寧,使人滿腹經綸……,總知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同學們,抓住我們瑞的大好時光,努力讀書,增長知識,充實自己吧!

  河北保定涿州市實驗中學初一:九月流星

您正在瀏覽: 讀書伴我成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