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最喜歡書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喜歡書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對於書的鐘愛就如同蘇東坡喜歡竹子一樣,我雖沒有蘇東坡那麼高的思想境界,但

  我愛讀書,因為好的書猶如一葉輕舟,載着我在知識的海洋里遨遊。讀書對於我就像呼吸那麼重要,如果沒有書的滋養,我的精神世界會因焦渴而成為一片荒漠。

  有一句話說得好: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在一個人的生活中,要是缺少了書這種東西,他的生活必定會黯然無光,沒有了光彩。只要一個人的生活中有了書在左右陪伴,那他的生活肯定會豐富多彩。

  書籍好比一架梯子,它能引導我們登上知識的殿堂;書籍如同一把鑰匙,它將幫助我們開啟心靈的智慧之窗;書籍就想開墾過的土地,功夫下得越深,果實長得越豐碩。所以只要多讀書,就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書還像一位導遊,帶着你走街串巷、走南闖北、游山戲水;書還像一位朋友,在你寂寞時陪伴你;書更像一位無聲的老師,教給你無盡的知識。之所以要有書陪伴,你也有最好的夥伴,你的一生將不再孤獨。書還可以明智,可以修德,可以養性,可以育人……

  上小學二年級時,偶爾撿到一本被人丟棄已殘缺不全的古書,到現在我還奇怪自己當時竟無師自通地將那本艱澀難懂的書“讀”完了,雖說讀得雲里霧裡,但從那以後我對書的渴求便瘋長如夏季的雨林,常常為書中各種人物或喜或怒,似痴如狂,為人物的命運而魂牽夢繞,柔腸百結。我像一尾快樂的魚兒在書的海洋中暢遊,如饑似渴的汲取着瓊漿玉液。書中的精警之語就像廣闊的海洋中漂浮着奇珍異寶,溢光流彩,使我如痴如醉。通過她,我欣賞了貝多芬、肖邦不朽的旋律,羅曼·羅蘭和巴爾扎克永恆的聲音,領略了丹納、羅素閃光的哲理,李白、蘇東坡恣肆的文筆,孔子、王國維精闢的思想。讀到精彩處,或頷首,或驚訝;為其中精闢獨到的見解而折服,不時發出“妙哉妙哉”的讚歎。

  書不但滿足了我的求知慾,而且彌補了我精神世界的空虛。我從中汲取了一種精神,一種積極的、向上的東西,使我少了意氣用事的莽撞、睚眥必報的狹隘,不再為芝麻粒般的瑣事斤斤計較、大傷肝脾。每當我為取得螢火蟲光般大小的成績而沾沾自喜時,書令我驚醒;每當我彷徨迷惘時,書給我啟示。她使我少了些浮躁,多了份淡泊,使我豁達樂觀的面對生活。

  書不僅豐富了我的精神生活,也豐富了我的情感世界,使我成了一個具有辭讓之心、惻隱之心、是非之心、羞惡之心的人。

  書是我生命的支點,我喜歡書。

  初一:王千瑜72

您正在瀏覽: 我最喜歡書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喜歡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