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幸福的味道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幸福的味道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幸福的味道

  暮靄低垂,昏黃的燈光在寒風中不停地搖曳。寒風用它那帶刺的舌頭舔着我的臉。瑟瑟發抖的我百無聊賴地寫着作業,可那凍得像胡蘿蔔一樣的手指怎麼也不聽使喚。

  我盼望着——盼望着母親的到來。伴着這想將天地吞噬的風聲,我的思緒回到小時候。我抬起幼稚的臉,用不解的目光看着母親,問:“媽媽,幸福是什麼?好吃嗎?”母親笑了,用充滿憐愛的聲音說“幸福是香香的、甜甜的、暖暖的,就像——你愛喝的奶茶。”

  “叮咚——叮咚——”門鈴響了,我的思緒被拉回到現在。只見母親站在門外,她顯然遭到了狂風的襲擊,凌亂的髮絲下,原本白皙的肌膚顯得更加蒼白。她指着手上的袋子,用月牙般的眼睛看着我,說:“嗨,寶貝,看我給你買了什麼!”這時我才發現,她提袋的那隻手上已被勒出了紅印。我心裡一陣酸楚,慌忙地接過袋子。向裡面一望,我怔住了:啊,這不是我最愛喝的立頓奶茶么!她竟然不顧這麼大的風特意去為我買奶茶!

  母親為我沏奶茶去了。望着她略顯蒼老的背影和嫻熟的動作,我的眼角微微潤濕了。

  “休息一下再寫吧,先喝杯奶茶暖暖胃。”說著,她將我的手放在杯子上,好暖好暖,像是寒冷中擁抱我的,母親的體溫。我打開杯蓋,淺咖啡色的奶茶冒着熱氣,是一股白色的煙,融入乾冷的空氣中。我忍不住吸了一大口,柔和的甜味立刻散開,絲綢般柔滑,彷彿母親在用她那溫暖的手撫摸着我;接着,茶的清香縈繞在舌尖,沖走了寒冷與乾渴,一股暖流在心房裡衝撞、迴旋。椰果軟滑而綿密,小心地嚼着,像是一件易碎品一樣,怕是我一咽下,這種幸福的感覺就消失了。但事實上不是,這種味道更加淳厚了,擴散到整個口腔,擴散到整個房間。空氣中的每一個分子都使我感到前所未有的快樂,我被這幸福的味道包裹了。沒有什麼比冬天裡喝一杯溫暖的奶茶更幸福的了,沒有什麼比感受這無微不至的母愛更幸福的了。

  我就這樣戀上了一種味道,幸福的味道。

  初一:堇雲章

您正在瀏覽: 幸福的味道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幸福的味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