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說句心裡話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說句心裡話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說句心裡話,我也不傻,我懂得從軍的路上風吹雨打,說句實在話我也有情,人間的煙火把我養大……”這是一首耳熟能詳的歌。每個人的心中也都有自己的心裡話,有些話是對家裡的親人所說的溫馨之話,有些話是對某些事情的抱怨但又不能說的話,而更多的則是自己內心的秘密。而我想說的心裡話,則是因這件事而產生的。 

  3.11日本大地震,是前所未聞有史以來發生的最大的地震。屆時,所有的人們都震驚了,9.0級的大地震,人們根本不敢想象日本的損失和傷亡,一時,妻離子散,家破人亡,日本頓時陷入了無盡的痛苦中。但還沒等他們從悲痛中緩過神來,因地震而產生的海嘯,再次襲向日本,接着再是核電站的爆炸。一次又一次的悲劇,在日本這並不大的國度中上映,那高高的海浪,如同死神那猙獰的面孔,撲向他們;那無形的核輻射,又如同死神那雙無形的雙手扼住了他們甚至他們后一代的喉嚨。而在這天災人禍之中,令人震驚的是他們的死亡人數。汶川的8.0級地震死亡人數高達6萬餘人,而日本這一系列的悲劇的死亡人數也只不過僅僅2萬餘人,這不禁使我們感到疑惑,這是為什麼?其實這就是因為日本國民的素質,在地震中,他們非常的冷靜,井然有序的排隊下樓,雖然他們都想活,雖然他們都想快點離開,但他們依然沒有非常的衝動,因驚嚇而喪失理智;在海嘯的來襲他們也非常的恐懼,而他們的撤離卻並沒有因此而變得慌亂,取而代之的是一些身體健康的年輕人義無反顧讓老年人和抱着小孩的婦女先逃,並攙扶,幫助着他們,並沒有因不是自己家人而不管他們,同時,也沒有因慌亂而擋住這些人的去路,這令人非常的驚訝。 

  而當這種災難發生在中國呢?說句心裡話,如果發生這種事,我相信,中國的傷亡人數絕對不可能是2,3萬就能了結的。為什麼,就因為中國人不夠冷靜。中國常以禮儀之邦自居,而在中國發生的許多事實中卻不能體現如同日本人那種臨危不懼的狀態。一次地震大概震不死多少人,而有許許多多的人卻都是因為什麼踩踏事件而死亡的。記得有一次,在一所中學中發生了一次不大不小的火災,同學頓時撤離,一次火災上不上多少人,而從中卻有許許多多的人是被踩死的!而日本在這次的地震根本沒有發生這種事。說句心裡話,要是中國人真的能夠做到禮儀二字的話,我相信在我們身邊的許多摩擦也就不會發生了。 

  我知道,一句心裡話並不能改變多少,只有將這心裡話化為行動,用實際行動來驗證我們心中所嚮往的美好,這世界也就會變得更美好。

您正在瀏覽: 說句心裡話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說句心裡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