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生命的價值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價值_1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生命的價值 

  生命有價值嗎?人的生命當然是無價的,如果一定要用價值來衡量,那麼前蘇聯奧斯特洛夫斯基在小說《鋼鐵是怎樣練成的》中寫的一段話就很好的回答了這個問題。“人的一生應當這樣度過:當回憶往事的時候,他不會因為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會因為碌碌無為而羞愧;在臨死的時候,他能夠說:我的整個生命和全部精力,都已經獻給了世界上最壯麗的事業——為人類的解放而鬥爭。”我認為這就是生命的價值所在。 

  生命的價值還應該是永不放棄生的希望。你看,那些生長在岩石縫中的小草,給人一種勃勃的生機,雖然身處在惡劣的環境,但它們依然天天向上。 

  在2008年5月12日發生在汶川的大地震中,多少人在廢墟中用自己的信念堅持着,決不放棄生的希望,直至獲救還不忘給救援的人們以最燦爛的微笑。他們堅信,自己的生命是有價值的,他人的生命也是有價值的,所以他們沒有放棄自己的生命和他人的生命。在這其中最令人感動的是一個學生在這次汶川大地震中,他被救援人員救了上來后,他不顧自己的身體卻返回身去救自己的同伴,同伴救了上來而他自己卻又被埋在了廢墟里,當救援人員再次把這個小男孩救上來后,他又返回身去救自己的另一個同伴,又被埋在了廢墟里,這個小男孩在這樣的反覆里救了好多小孩子;還有一個老師,當教室的牆砸向自己的學生時,他用自己的身軀保護好了他的學生,但是他自己卻不幸死去… …當你面對這些活生生的事例時,有誰不為他們這種珍視生命的態度而感動呢? 

  有句話說得好:“珍愛生命的人,無論何時何地遇到多大挫折,都不會輕易放棄生的希望。”生命是可貴的,生命是來之不易的,我們要珍惜自己的生命,我們的生命是頑強的也是脆弱的,有的時候一個不經意的動作,就會傷害到一個生命,但有的時候一些重大的精神打擊或者身體打擊,那些生命都頑強的活着。“生命是地球上最珍貴的財富,世界因生命的存在而變得如此生動和精彩。”那翠綠的小草,高大挺拔的大樹,五顏六色的美麗的花朵;可愛的小兔子,頑皮的小猴子,忠誠的小狗… …豐富多彩的生命裝扮了美麗的地球,讓地球變得更加生動和精彩。生命是一篇昂揚的樂章,也是一幅精美的畫卷。你要用怎樣的音符韻律來吹奏彈唱,用怎樣的色綵線條來鋪陳渲染?不同的生命,有不同的色彩,不管是絢麗還是平凡,所有的生命都是有價值的。我們要珍愛生命,讓有限的生命煥發光彩,並為之不懈努力,不斷延伸生命的價值。實現人生的意義,追求生命的價值,要腳踏實地,從現在做起,從一點一滴的小事做起。 

  做為中學生我們的生命價值體現在哪裡呢?有些同學總是認為,現在我們還小,許多事還不會做,等到長大了再做吧,現在我們的任務只是學習,不用管其他的事情。我認為這種想法是不全面的,做為中學生雖然學習是首要的,但我們還應該關心家人,關心學校,關愛社會,積極的為家庭、學校、社會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在家裡我們可以幫父母洗一洗碗,掃一下地,拖一下地,為年邁的奶奶捶捶腿,為媽媽揉揉肩,為爸爸端上一杯熱茶;在學校,我們積极參加學校組織的活動,關心身邊的同學、老師,熱心的為班級服務;在社會,我們要多參加一些公益活動,為建設我們美麗的羊城貢獻自己的力量,2010年亞運會中我要做一個義務宣傳員,向來自亞洲的運動員們介紹我們美麗的城市。每個人對社會、家庭都是有價值的,在肯定自己的價值、珍愛自己生命的同時,我們也要肯定他人的價值、尊重他人的的生命。 

  生命的價值不在於長短,而在於對社會家庭的貢獻。許許多多的人雖然生命已經結束,可他們為社會所做的貢獻卻讓後人受益無窮,就這樣,他們的生命價值得以延伸。更有很多為社會做出突出貢獻的人們,一直受到後人的崇敬與追念。他們雖死猶生,其生命價值獲得更長的延伸、更充分的體現。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價值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價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