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夕陽下,我又想起他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夕陽下,我又想起他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時間彷彿凝固了,夕陽下,他的笑容飄浮在我的腦海里,揮之不去……

  ——題記

  “不嘛,安哥哥,我就要這個。”女孩推開少年遞來的芭比娃娃,指着男孩懷裡的小熊。“憑什麼!?這是我哥哥的,當然要給我。”男孩不服。看着女孩玄玄欲泣的模樣,少年溫和地說:“陽陽,你是大哥哥,要讓着小妹妹。”哥哥的話讓男孩蹙眉,終於不甘願的遞給女孩,忿忿地別過頭,女孩則揚起一抹得意的笑。看着兩個小冤家,少年溫潤一笑。夕陽下,他渾身彷彿鍍了層金,周身煥發光芒,好似墜落人間的天使。女孩抬眼一看,愣了。那一眼,刻骨銘心。

  多麼希望這種快樂會直到永遠,三個人無憂無慮地在一起,偶爾拌拌嘴,吵吵鬧鬧。然而現實終究是殘酷的,總是有悖於意願……抱緊懷裡的小熊,我的思緒漸漸回籠,深吸一口氣,好似要從它身上聞出什麼來。一股淡淡的清香盈滿鼻腔。那是屬於一個人的,即使多年後,我仍然記得。

  雨後,卻看不見斑斕的彩虹,空氣清新。我站在窗前,凝視着外面。現在已是入秋,天氣微涼,我拉緊身上的外套。秋是思念的季節,遊子會思念故鄉,子孫會思念祖先,活人會思念故人……每到這時,我心底便會莫名惆悵。許是季節的原因吧!

  已是黃昏,天色漸漸昏暗。一抹霞紅浸透半邊天空,夕陽顯得格外耀眼,給大地萬物都披上一層金紗。腦海里,漂浮着一張俊顏——淺淺的酒窩,白皙的臉龐,唇角總是勾起一抹溫和的弧度。立於天地間,世間萬物都會失了光芒。每到夕陽西下時,我便會想起他——那個溫文爾雅的大哥哥。尤其秋天。然而,正是在秋天這個季節里,上帝帶走了他,徹底的。當時這個消息猶如當頭棒喝。我想哭,卻沒有淚。

  他閉着眼,安詳地躺着,溫和一如平常,甚至嘴角依舊是一抹笑。身體卻沒了溫度,冰冷的觸感讓我這個不知天高地厚的女孩開始慌張、恐懼。那個俊雅如斯、優秀明媚的少年,那個愛聽我講幼稚的童話故事,會哄小妹妹開心的大哥哥。在秋天時,如一陣清風,似一片落葉,飛到了那個叫做天堂的地方。媽媽說善良的人死後會化成純潔無瑕的天使,守護着人們。那安哥哥呢?他是不是也變成了天使守護着我?一定是的,一定是,他正在天堂對着我笑呢!抬手抹上臉,才發現雙頰早已濡濕……

  夕陽光依舊耀目,那是來自天堂的光芒。我又看見了,夕陽下,那個少年笑得溫和……

  福建泉州晉江五中初一:張明英

您正在瀏覽: 夕陽下,我又想起他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夕陽下,我又想起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