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們要全面的認識自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要全面的認識自己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人是不斷變化發展的,我們需要不斷更新、不斷完善對自己的認識,才能使自己變的更好和更完美。正確認識自己,就要做到用全面的、發展的眼光看待自己。 

  一個人的美不是看外表而是外在美和內在美的和諧統一,因為內在美對外在美起促進作用。世界上沒有一個人是十全十美的,俗話說:“金無赤足,人無完人。”每個人的外在形象與內在素質都存在着自己的優勢與不足。全面認識自己,既要看到自己的優點,也要看到自己的缺點。 

  認識自我有多種不同的途徑,那麼,我們可以通過以下幾點來認識自己: 

  1.通過自我觀察認識自我。 

  2.通過他人了解自己。 

  3.要重視他人的態度與評價,冷靜的分析。 

  4.通過集體了解自己。 

通過這幾點我們就可以全面的了解自己,在他人的眼裡我們是怎樣的。 

  這裡有一個故事可以說明認識自己的重要性:在紐約的一棟摩天大樓里,老闆每個月都為昂貴的電梯修理費而苦惱。因為樓很高,電梯不是一按就來,乘客往往等得不耐煩,就一直連續按電梯鈕,所以電梯鈕壞的很快。這個老闆在電梯旁貼了很多告示,都沒有效,最後他貼出懸賞,若有人能使乘客改變這種習慣,給予厚獎。 

  結果,一位心理學家在電磁門上裝里一面大鏡子,輕易解卻問題。因為鏡子使乘客看到自己的猴急樣,只要已佔到鏡子前,人人都不變的有禮貌了,原先熙熙攘攘的一群人,在鏡子前都變成了紳士、淑女,耐心等電梯,這就是境子的妙用。很多時候,人不是故意要做出某些惡行惡態,只是不知自己這樣做是什麼樣子,苦於不自知而已。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我們要全面認識自己。

您正在瀏覽: 我們要全面的認識自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要全面的認識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