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老師,您辛苦了!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師,您辛苦了!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燭成灰淚始干。”這一句詩完美地詮釋了老師那無私奉獻的精神。老師就像春蠶,條條蠶絲編織夢想;老師就像燈塔,點點燈光指引路途;老師就像蜜蜂,滴滴蜂蜜滋潤心田。是老師打開了我們學習知識的大門,讓我們在知識的海洋里遨遊,所以我想說一句:“老師,您辛苦了!”

  雖然升入初中才三個月,但是我已經與許多中學老師結下了很深的師生情。我最敬愛的老師是我們班的班主任兼語文老師宮老師。前不久正好開家長會,不幸地是,那天宮老師發了高燒,上午沒有來給我們上課,我們的心中都很牽挂老師,在不停地念着,老師,您一定要好好休息呀,別擔心我們,我們會管好自己的。下午有家長會,本來宮老師可以在家裡休息了,但是老師還是咬緊牙關,頂着刺骨的寒風,來到了學校。在辦公室里,我看見宮老師疲憊地坐在椅子上,一隻手用力撐着頭,臉上努力做出沒事的表情,但很憔悴。那時,我真想說一句:“宮老師,您實在是太辛苦了,您歇會兒吧!”出了辦公室,我們幾位同學都有一種奇怪的感覺,心裡暖暖的,但也酸酸的。

  第二天,我們看見宮老師已經好多了,雖然還沒有完全康復,但可以給我們上課了。班裡的同學們都知道老師的辛苦,而且深受感動。上語文課時,就在宮老師走進教室的一剎那,班裡響起了雷鳴般的掌聲,這掌聲發自內心,而且由衷地為宮老師的敬業精神感到感動。我們共同向宮老師表示感謝,共同表達着一個感情:“宮老師,您辛苦了!”此時,宮老師也被我們的舉動感動了。老師開始給我們講述以前老師經歷的故事,其中也穿插着許多指導。宮老師說著說著,淚水就掉了下來,這淚水中有感動,也有悲傷;有快樂,也有難過。漸漸地,宮老師的話語感動了我們,有不少同學在默默地流淚,默默地擦拭……我從老師的話語中感受到了宮老師的辛苦,也感受到了和宮老師一樣,在默默奉獻的老師們的辛苦。老師,您辛苦了!

  雖然在很多人眼裡,老師只是一個極其普通的崗位,但在我心裡,老師是至高無上的,是可以和父母相媲美的。老師給予我們的實在太多太多,就讓我在這裡說一句:“老師,您辛苦了!我一定會以自己的學習成績來報答您的!”

  人大附中分校初一:李可馨

您正在瀏覽: 老師,您辛苦了!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師,您辛苦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