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媽媽,您辛苦了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您辛苦了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記得小時候,我們都會問爸爸或媽媽我們是怎麼來到世界的,直到現在我才是媽媽給了我們生命讓我們來到了世界。所以,我要對媽媽說,您辛苦了! 

  很快,我長大了,一眨眼比她還高了,媽媽年復一年,日復一日,總是重複着為我所做的每一件,她很細心,把她的關愛滲透到我生活的每一個空隙中去。然而我不了解,她似乎愛我愛得過了頭,成了一種束縛,一種煩惱。我覺得她活得太累,天天為了細如牛毛的小事在我耳邊嘮叨。她脾氣不好,工作壓力,我的任性,種種原因,她常發火,有時發得有些莫名其妙,倔強的我只是不甘示弱地抵抗,或以長時間的沉默證明我的勝利。她不很了解我,因為我不常和她交心,什麼都放在心裡鎖進日記,從不和她說自己的秘密。長大了,似乎和她也離得遠了,給她買禮物也成了可有可無的習慣。 

  5月10日,母親節,一場爭吵,給我的熱情潑了冷水。本想拿出一個月的積蓄給她買塊冰激淋蛋糕,再送一束康乃馨,我想她一定會高興。然而,一切不是像我想象的那麼甜蜜溫馨我和她又開始了“冷戰”,看着抽屜里準備好的錢,一氣之下,我把它狠狠關上了—— 

  ……我似乎在尋找一種平衡,見到每一個朋友,都會急切問上一句:“你給你媽買禮物了嗎?”大多數回答是買了,再津津樂道他們的母親是如何如何的開心,沒有一個人有我這樣的理由。我希望有某一個和我一樣,在母親節這天和媽媽鬧彆扭,這也讓我舒服些,至少別讓我自己覺得太不孝。 

  佇立在花店門口,我猶豫着,到底買不買,我不知道,我想靠它結束“冷戰”,可倔強的脾氣使我始終沒肯體諒媽媽,說實話,我還在生她的氣。當時看來,要對她說聲“節日快樂!”似乎就代表“屈服”,我不願意。最終,我用一枚硬幣作出了決定,正面買,反面走,硬幣從指尖彈了出去,躍上半空,又旋轉着落地就這麼一剎那,我突然希望它是正面,突然渴望媽媽的笑臉,突然很想送她康乃馨,哪怕只有一朵。沒有原因,只是有某種感覺強烈震撼着我,——可惜,硬幣穩穩噹噹停在了反面,我更茫然了,作這決定真有這麼難?我問自己。既然讓硬幣作了決定,就聽天由命吧! 

  那一天,我始終沉默着,可只要媽媽在,所有與母親節有關的東西我都躲避着。在她的忙碌生活中,似乎根本不存在這些節日,或許因為我從沒在這天送過禮物而習以為常,她什麼也沒說。 

  臨睡前,我的書桌上又放着一杯牛奶,不用說,媽媽默默地做了這一切。喝着牛奶,我忽然覺得愧疚,忽然難過,忽然體會到我對媽媽無形的傷害;忽然自責我竟用一枚硬幣掂量了媽媽對我的愛?!忽然非常想給她送上一大束康乃馨;忽然很想對她說一句一直難以啟齒的話:“媽媽,其實我很愛你!”我很想補送上一束康乃馨,很想看她欣慰的笑臉,我知道,她要是聽了這些,也許會脆弱地掉淚…

您正在瀏覽: 媽媽,您辛苦了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您辛苦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