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課桌上的藍天——讀《藍天下的課桌》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課桌上的藍天——讀《藍天下的課桌》有感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課桌上的藍天——讀《藍天下的課桌》有感 標籤:我愛祖國的藍天作文 未來的課桌作文 飯桌上的笑聲作文 飯桌上的故事作文

  抬頭就能看見的是什麼?是一望無際的天空。蔚藍的天空就彷彿孩子們純凈的心靈,亮晶晶的,沒有一絲雜念。而在藍天上漂移的雲,是年齡和青春的煩惱,但是,風,很快很快的帶走了暈,天,還是蔚藍的。

  低頭之後發現的是什麼?是一張刻滿歲月痕迹的課桌。不整潔的課桌就像是孩子們難忘的過去,灰濛濛的,很重很重。而課桌上的痕,是堅強和執着的勇氣,他,鼓勵他們,走下去……

  溝算什麼呢,坎算什麼呢,走過去,頭上依然是藍天,腳下依然是大路。

  失去父母的魯達欣和有心臟病的母親唯一的願望:是想一直讓魯達欣讀到高中,大學,甚至繼續讀下去。

  左眼殘疾的陳益樂,一個失去了自己的生活位置的孩子,一個漂泊在異鄉的客人,他的狀態,像父親的拖拉機,失去了自由馳騁的廣闊天地,不知所措,但是,無論什麼時候:都不要放棄你們的夢想!

  還有花朵一般的淚孩子——花雨晴,光彩奪目的彩虹,陽光燦爛俏胡芸,有點苦澀的孫思甜……

  他們的人生,像雨過之後的小路,泥濘難行。但是,雨過之後,藍天之上的是彩虹,而不再是烏雲,在彩虹的光芒下,坎坷都不算什麼了,快走向你們人生的課桌!擁抱青春的美好!

  藍天下,他們燦爛的笑着,沒有什麼是超越不了的,沒有誰能阻擋你們的夢,勇敢的飛向更遠的天空吧。無論怎樣,都不要放手你們走過的路,不是每個人都曾走過。你們留下的印記不是輕易可以抹去:失去父母,左眼殘疾,聽不見聲音,經濟困難,擺地攤,沒有媽媽。

  這些,都很痛。

  課桌上,有你們朗朗的讀書聲,有你們晶瑩而燦爛的淚光,還有你們陽光般燦爛的笑臉。“自古英才多磨難”這些家境貧寒的外地孩子,這些渴望讀書,渴望美好前程的孩子,要相信這句話。有夢想,就有未來。

  低頭,藍天下的課桌,很堅強。

  抬頭,課桌上的藍天,也很堅強!

  圭峰中學初一:劉詩敏

您正在瀏覽: 課桌上的藍天——讀《藍天下的課桌》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課桌上的藍天——讀《藍天下的課桌》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