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母愛如水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愛如水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眾所周知,水有三態:固態——冰,液態——水,氣態——水蒸氣。而俗話說的“母愛如水”中的“水”也應包括這一點。

  冰給人以寒冷,我想,這應是正直與無私,難道母愛不是如此?在2008年5月12日,那令每個中國人心痛的日子,那個天崩地裂的日子,有多少個感人的故事在那一天演繹着母愛的無私於正直,有多少個母親表達出他們對自己兒女最後的愛,有多少人為她們的無私的愛而感動。她們為此付出了自己的生命,可最後她們所求的什麼?是自己兒女的一生平安;而她們最終得到了什麼?只是內心的安心。如此的付出,卻不求回報,哦,母愛如“冰”搬無私、正直!

  水是生命之源,一切生命活動都離不開水。可以說,水是不可或缺的,沒有了水,就沒有了世間萬物。難道母愛不是如此?一個沒有受過母愛的孩子,可以想象,如果春草受不到陽光的哺育,春風的撫愛,春雨的滋養,還會有春天的勃勃生機嗎?。人之所以偉大,其中一個原因就是人有獨特的人性美。倘若沒有了母愛,人類社會將會變得怎樣,倘若沒有了母愛,每個孩子將會如何成長。現在都提倡珍惜水資源,保護環境,我想,也應珍惜“母愛”資源,保護人性美了。哦,母愛如“水”般不可或缺!

  我們都知道燒開水水燒開了,便會冒白煙,這便是平常所說的水蒸氣了。如果不及時關掉,水蒸氣立即會遍布整個房間,這便是水蒸氣的無微不至。難道母愛不是如此?當我們早晨起床,吃過早餐,踏上校園之路前,總免不了母親的聲聲叮囑;當我們放學回家時,總免不了母親的聲聲關心;當我們上床睡覺時,總免不了母親的“晚安”。可以說,母愛充斥在我們生活中的每年每月,每日每夜,每時每刻。哦,母愛如“水蒸氣”般無微不至!

  當我們在與父母的爭執中,請想想母親的最終目的是什麼?是為你好,是為你的未來,是為了你的健康,是為了你的幸福。如果你想到母愛如“冰”般無私、正直,如“水”般不可或缺,如”水蒸氣“般無微不至,還會與父母大吵特炒嗎?我想回答肯定是“不會”。讓我們在這偉大而無私的母愛中茁壯成長,在這不可或缺的母愛中努力學習,在這無微不至的母愛中感受愛的偉大。難道你願意辜負這母愛嗎?相信世上每個人都不願意。就連在監獄中的囚犯也有良知,也會被母愛感化。

  哦,母愛如冰、如水蒸氣!

  溧水縣第一初級中學初一:王景歆

您正在瀏覽: 母愛如水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愛如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