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濃茶般的人生道路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濃茶般的人生道路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濃茶,總會給人一種又澀又苦的感覺,但你仔細去回味,會發現舌尖索繞一絲甘甜,人生道路也是如此。 

  在我的人生道路上,免不了那濃茶般的滋味。 

  黃昏,天空抹着最後一道殘留的紅胭脂,時不時飛過形單影隻的大雁。我托着沉重的書包回到家。今天是星期五,也是發數學期中卷的緊張時刻…… 

  最後一課是數學課,老師拿着一疊試卷說:“今天要反饋數學成績。”說完,便一個個念出成績。我的心砰砰亂跳,就像一隻小兔子。突然,老師念到我的名字,我緊張極了屏住呼吸。“78分”這句話,短短一句話,簡潔的一句話像火一樣,燒得我滿臉通紅,耳根子也有被火燒的感覺。 

  過了好久好久,我回過神來,發現課桌上躺着一張孤零零的試卷,上面有着鮮紅的兩位數字,“78”,這兩位數字又如刀一樣,刺痛我的心。

  天漸漸暗下來,我依舊沉淪在殘酷現實中,媽媽走進來,問我怎麼了,我再也忍不住了,眼淚像斷了線的珠子,落下了我的臉頰。媽媽撫摸在我的頭,什麼也沒說,因為她知道這是安慰我的最佳方法。 

  不一會兒,我的心情好多了。媽媽出去沖了一杯茶給我,我反思着自己:是不是自己平時上課不認真所致?種種問題在腦海里徘徊。 

  轉身,看見了桌上有一杯茶,哦,媽媽什麼時候進來的。我吮了一口茶,呀,茶好苦好澀啊!但過了一會,舌尖上索繞着一絲絲甘甜,耐人尋味。 

  人生就如這杯濃茶,在苦澀背後,是那一絲絲令你刻骨銘心的甘甜。

您正在瀏覽: 濃茶般的人生道路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濃茶般的人生道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