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三河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河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三河 標籤:三河作文

  2012年,八月中旬,我來到了嚮往已久的:肥西、舒城、廬江,三縣交界處---美麗的三河古鎮。一路上,望着不斷奔跑的樹木,我沉思:三河,一說到三河,大家就會不由自主的加上古鎮兩個字修飾,古鎮、古鎮,只有歷史悠久的地方,才能稱為古鎮!那三河一定是十分破舊不堪的,因為這樣才具有古典風範。

  我心裡這麼一想,眼前果真出現了一番景象:我朝思暮想的三河景區空無一人,被濃濃的黑煙包圍着,裡面居住的人鐵青着臉,居住的房子牆面裂開,即將崩塌……

  想到這兒,我不禁打了個寒顫,我盼星星,盼月亮,盼來的就是這樣的結果嗎?

  可是,事情與我想象的完全不一樣,我們剛到三河,就有一個導遊面帶微笑的向我們走來,熱情的帶我們去遊覽三河的旅遊項目。

  我們最先來到的是三河的“仙姑樓”,聽導遊介紹,在過去,仙姑樓里放置着許多琳琅滿目的食品,而仙姑樓卻從來沒有人看管,這讓許多小孩子不免歡喜不已,因為他們可以去挑選自己喜愛的東西,可是當他們挑選好準備拿走時,卻發現東西像被膠黏住了一樣,怎麼也拿不走。小孩子並不放棄,回家找到自己的家人,哭着吵着要他們給自己把食品拿來,大人們了解了情況,拿了錢就去仙姑樓,把錢放在要買的東西旁邊,東西就可以拿走了,大人們告訴孩子,只有付了錢才能拿自己想要的東西,這樣才不會養成不勞而獲的壞習慣。

  接着我們來到了三河的最有名的古鎮。

  古鎮內十里長街,深巷幽遠,青石板路光滑圓潤,古街道、古街巷、古橋以及古民宅一起,古街從古碼頭起,沿小南河,向南綿延。路面全用青色的大塊條石鋪砌而成,首尾相連,線條方正明晰,經歷千百年風吹雨打,人行車壓,石面十分光滑。

  看着古鎮,我不免有些納悶,為什麼古鎮的地面分為一處大,一處小,而且坑坑窪窪不平呢?導遊為我掃盲:“在舊時期,人們把有身份,有地位的人分為貴族階級,至於老百信平民階級,這條大路就是給貴族階級的人們行走的,他們的路走起來又平又舒坦而旁邊凹凸不平的小道是給老百姓走的,至於坑坑窪窪,是因為路是貴族人民用刀砍出來的。”

  我不覺感悟,三河的傳說真多啊!

  由於時間的關係,我們沒有參觀完所有的景點,但是“這一天”我過的十分充實、十分富有意義!

  初一:侯紀

您正在瀏覽: 三河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