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江山如畫,美人如歌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江山如畫,美人如歌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江山如畫,美人如歌 標籤:江山作文 美如畫作文 風景如畫作文 如畫作文

白雲飄飄網作文網專稿 未經允許不得轉載

  玉階生白露,夜久侵羅襪。卻下水精簾,玲瓏望秋月。《玉階怨》李白——題記

  一、楊玉環

  曾幾何時,那絢爛的裙角輕掠過梨園那滿地的落花,柔媚的笑隱在叢叢梅花之後,彩蝶般起舞一曲,只為博得玄宗的喜愛與歡心。可深居後宮的你怎知,噩運像一隻手般正向你扼來。在往四川逃難的途中,護駕的軍士竟將所有罪惡的矛頭都指向了你,當時你是多麼無助而惶恐?當將那刺眼的白綾掛在佛堂前的梨樹上時,當將那美貌傾城的臉龐放進可怕的白綾時,你可知不止你在痛苦,玄宗也在痛苦呢?紛紛揚揚的梨花中,你帶着柔美的笑永遠消失、離開。

  二、王昭君

  曾幾何時,那遼遠的大漠傳來幾聲蒼茫的雁鳴,一身素裝的你斜抱琵琶,淚流滿面地低吟着憂傷的歌。明亮的雙眸里蘊滿無盡的哀愁與無奈,秀美的笑靨早已變得蒼白而無力。同行的侍女小心規勸:“公主,這是您自己的選擇。難道,您後悔了?”這句話像針般刺進昭君顫慄的心房!這一刻,她想到了長城外鎮守戍邊的將士,刀光劍影中的黃沙礫土,那抹一點點被深藍色的天空所吞噬的血色殘陽。昭君抹乾了頰邊的眼淚,婉笑道:“哪有,我只是不習慣大漠的風沙。”回眼望去,美人淚早已被馬蹄踐起的沙所湮沒。

  三、貂蟬

  曾幾何時,身着五彩琉璃衫的你在養父司徒王允的大廳中央翩翩起舞,用自己的姿色與舞技不顧一切地舞蹈,絕美的姿態成功地讓董卓垂涎欲滴。深明大義的你知道,只有殺掉董卓這個老賊養父才能免於一死。從小被人拋棄的你知道,那些庸俗的人們為博你一笑不惜一擲千金,而呂布——這個被你利用的男人,會按照養父的話戟殺董卓——成功了,女兒家清白的名譽也被玷污了,留給後人的是一座清風明月下的青冢與少女當年的選擇。

  四、褒姒

  曾幾何時,那鄉間清澈的溪流映入你那婀娜多姿的身影,波光粼粼的水面耀襯着那優雅的一顰、一笑、一舉手、一投足。此後,你被送入宮中,捲入後宮那沒有硝煙的爭寵奪愛中。所以,你並不快樂。深宮大院是你的枷鎖;宗規禮儀是你的羈絆;勾心鬥角是你的痛苦!

  那個可笑的幽王,為博你一笑,上演了“烽火戲諸候”。人們都說你是紅顏禍水,可誰又知,少女何嘗不想在田間自由自在地漫步呢?簾卷西風,和着清冷的月光灑下斑駁的樹隙。

  歷史的灰燼盛進古玉的香爐,細細品味,那縷沁人的薰香流連在不老的記憶旁,伴隨着美人傾城的笑靨,瀰漫月下,美人如畫。

  四川雅安名山百丈鎮中初一:沐辰夏

您正在瀏覽: 江山如畫,美人如歌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江山如畫,美人如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