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爺爺家的黃牛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爺爺家的黃牛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爺爺家有一頭健壯的大黃牛,它非常勤勞,我特別喜歡它。

  這頭牛全身披着黃褐色的毛,光滑油亮,頭上長着一對鐮刀似的角,真像一位威武的戰士。它有兩隻圓圓的大眼睛,像燈泡似的,露出真誠憨厚的目光,讓人覺得親切無比。它高高的脊樑,龐大的身軀,像一堵厚實的牆。它還有一條靈巧的長尾巴,是用來驅趕蚊蠅的。

  黃牛是要經常幹活的。你看,在田野里,爺爺扶着犁梢,吆喝一聲,牛就昂着頭,聳着肩,拉着犁耙,隨着耕犁犁過,便留下一壟翻起的黃土。爺爺抽動了一下韁繩,隨着爺爺的吆喝聲,牛加快了步伐,黃土紛紛翻起。不一會兒就犁了一大片,一壟接一壟,就像海面上捲起層層波浪。天越來越熱,太陽炙烤着田野,只見黃牛伸長脖子,瞪大眼睛,嘴角吐着白沫,仍然有力地邁着步子。

  黃牛雖不像駿馬一樣馳騁疆場,立下赫赫戰功;也不像斑馬一樣漂亮,供人觀賞。但它默默無聞地耕耘着,它把自己的勞動果實奉獻於人們,這不是偉大的奉獻精神嗎?

您正在瀏覽: 爺爺家的黃牛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爺爺家的黃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