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大小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小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大小 標籤:大小姐作文 大小作文

  在海洋里有一種很小且殘疾的動物--盲鰻。它的體形只有鰻魚一樣大小,而且眼睛是瞎的。但它對付比它大多少倍的海中霸王--鯊魚很有一套方法。

  盲鰻的口像個橢圓的吸盤裡面長着銳利的牙齒。當盲鰻用吸盤似的嘴吸附在鯊魚身上

  時,這位殘暴的君王並沒有意識到自己的危險。對於君臨天下,俯視群臣的鯊魚來說,它怎麼會想到這小小的依附者竟敢懷有野心呢?吸附在鯊魚身上的盲鰻開始一點點向霸王的鰓邊滑動,不知不覺中盲鰻已鑽進了鯊魚的內臟和肌肉。盲鰻的食量很大,每小時吞食的東西相當於自己體重的兩倍。後院起火,在海底世界所向披靡不可一世的鯊魚,此時卻無法抵抗體內盲鰻那兩排長長的利齒。盲鰻痛打落水狗,從裡到外將鯊魚吃個乾乾淨淨,然後調頭便走。

  比起鯊魚,盲鰻是渺小的。但小魚吃大魚不再是奇迹。

  和盲鰻相似的還有一種叫吸血蝙蝠的動物。

  它身體極小,卻是野馬的天敵。這種蝙蝠常趴在馬腿上,用鋒利的牙齒極其敏捷地刺破野馬的腿,然後用尖尖的嘴吸血。無論野馬怎麼蹦跳,狂奔,都無法驅逐這種蝙蝠。野馬常常在暴怒,狂奔,流血中無可奈何的死去。蝙蝠卻可以從容地站在野馬身上,落在野馬頭上,直到吸飽吸足,才滿意地飛去。

  我們的小缺點是否就像這盲鰻和細血蝙蝠呢?看似雞毛蒜皮,不值一提,卻會以自己獨特的方式吞噬我們心中的目標;使我們束手無策,甚至無休止地消耗人的精力,正像盲鰻和細血蝙蝠那樣,能把比自己強大很多的生命至於死地。

  伏爾泰說:“使人疲憊的不是遠方的高山,而是鞋子里的一粒沙子。‘’在人生的道路上,我們時刻要注意生活中的細微末節,瑣碎小事;要時刻記住他們有可能成為你鞋中的一粒砂。

您正在瀏覽: 大小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