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熾熱的魂靈——讀渴望生活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熾熱的魂靈——讀渴望生活有感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熾熱的魂靈——讀渴望生活有感 標籤:生活有感作文 渴望生命作文 渴望生病作文 火熱的心作文

——讀《渴望生活》有感

  靜靜地合上《渴望生活》的書卷,浸沒在沉思的姿態中。默默地品味那悠悠墨香中記載着的一位偉人波瀾不驚的藝術生涯,心中陣陣轟鳴,文森特·風高,他用血液中燃燒的熱情將自己熔化在人類的汗青中。他是一個熾熱的魂靈,他是一團不朽的火陷!

  鬱金香上空的溫暖氣候培養了這個不馴的天之驕子。在和照的春風和明媚的陽光中,凡高用稚嫩的思維享受着金色的麥浪,清澈的小溪,百鳥的啼囀……

  少年時代揮手過去,年輕的文森特來到了五光十色的巴黎。他沉淪了?不,莫奈的《日出》促使這個畫廊小職員拿起相伴終生的畫筆去勾勒他所親歷的社會。但社會誤解了天才,將他拋入黑暗的漩渦,讓他陳屍在塞納河畔陰晦的夜裡。

  但要知道,熾熱是光明的代名詞,於是他摒棄了仇恨,選擇了熱愛。他采額陽光下朵朵燦爛的向日葵;他拜訪在煤油燈下安詳地吃士豆的人;他欣賞夜幕里奪目的星空;他讚美意大利女人身上開朗奔放的民族氣質…… ’

  有人說:藝術家最痛苦的是不為人所承認。凡高一生只賣出了一幅畫——《紫色的葡萄莊園》。他的痛苦卻在不懈的創造中得到了解脫,顯得如此超然與不凡。他永不停息地謳歌着生活,詠嘆着親情,正如王爾德童話中的夜鶯,為了聖潔的玫瑰,唱出自己的最後一滴血。

  命運是一塊磐石,多少人避它而去,而凡高——這熾熱的魂靈,將堅冰熔化成火炬,引領着光明、帶着堅定無比的目光,口中噙着一如既往的微笑,一如當年的耶酥,向著崇高的聖殿走去,走去……

  我那迷濛的淚光中,是他永不幻滅的身影!

您正在瀏覽: 熾熱的魂靈——讀渴望生活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熾熱的魂靈——讀渴望生活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