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放學路上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放學路上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叮鈴鈴,下課鈴打響了,我背起書包,與同學一起走在放學的路上,互相訴說今天在學校發生了哪些趣事,這時,迎面走了一個大約三四十歲的中年男人,只見他衣衫襤褸,手中拿着一個破罐子,那罐子里全是毛票,讓人見了都心酸。“行行好吧,小姑娘”,那個人嘴裡念叨着。我嘆了口氣把自己身上僅有的五角錢塞給了他。剛要遞到他手裡,同學拽了拽我的衣袖,我暫時把錢收了回來,只見同學對我說:“##,你不要同情這些人現在這世道,沒準他們都是騙子”,我聽了,對同學搖搖頭,還是把錢給了那個人,只見那人面無表情地接過了錢,轉身就走了,同學間他走遠,急忙說:“你怎麼不相信我啊”。我說:“你看那個人那麼可憐,穿得那麼爛,怎麼可能是騙子”, 同學又說:“他不穿爛點兒,你能給他錢嗎,你看他身強力壯的,怎麼就不能是騙子”?聽了同學的話后,我有些質疑了,是啊,沒準同學真說對了呢!一向認真對待事物的同學說:“走!我帶你去跟着那個人,看看會是什麼結果”。我和同學一路小跑,追上了那個人,天色漸漸暗淡下來,我們一直跟着那個人,只見他坐在路旁,好像在等着什麼,不一會兒,來了一輛麵包車,停在他身旁,那個人跳上車,說:“今天收穫怎麼樣? …… ”我驚呆了,沒想到,那個人真的是騙子。唉!為什麼要違背自己的良心,做一些傷天害理的事情呢,難道為了錢連尊嚴都不要了嗎?靠自己的雙手付出一些勞動來掙錢,真得有那麼難嗎? 

  指導老師:無

您正在瀏覽: 放學路上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放學路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