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白河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白河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白河是我見過的最美麗的河。由於上游修築了鴨河口水庫,攔洪蓄水,所有它一年中大部分時間只有一股涓涓細流,清澈見底,映照藍天,像一條晶瑩透亮的玉帶,繞過我的家鄉石橋鎮,曲曲彎彎向南流逝。兩岸綠樹如煙,河中素帶輕舞,很像一副寫意的中國畫。河床很寬闊,有大片大片柔軟舒適的細沙,孩子們常常在上面做遊戲、找貝殼、堆沙城、畫地圖、印人像。玩累了,就跳到水裡洗一洗,只要那清澈涼爽的河水一沾身,無盡的疲勞和各種煩惱就無影無蹤煙消雲散了。

  有人傳言:用白河水洗臉會增白。不知道是真是假,反正人們都願意相信。我更是對這個傳言深信不疑,因為我渾身上下像炭一樣黑,外婆笑話我是煤窯里出生的孩子。我不但在河裡洗臉,還常常來洗澡,希望若干年後我能成為一個渾身白皙的帥小伙。呵呵,玩笑。其實我根本目的和最愛是來白河玩耍,都是簡單而快樂的遊戲??有時和朋友比賽濺水花:身子跳起來再落下去,看誰的水花又大又多;有時和朋友們打水仗:用手掌滑擊水面,讓一股水流像箭一樣射出,打在人身上火辣辣地疼;有時和朋友比賽扎猛子:一比誰在水下憋得時間長二比誰的猛子扎得遠;假如你格外幸運,還會有一條小魚圍繞你身邊游來游去,好像在和你捉迷藏,它的游泳技術是那樣高超,那樣值得買弄,你是怎樣也抓不住它的,一不小心你忘了它的存在,它還會偷偷地輕輕地嘬你的臭腳後跟,讓你癢得鑽心。

  洗澡累了,趴在沙灘上也可以玩。有時把身子印在沙地上,比一比誰的最完整最清晰;有時用樹枝畫一個四面朝天的木偶人,寫上夥伴的名字玩笑;更多的時候是比賽“堆沙城”:把濕沙堆積起來,拍實在,拍平整,就可以在四面各掏一個城門,誰的不坍塌誰勝利,像電影《地道戰》中挖地道那樣有趣。

  我童年的大部分空閑時間在白河度過,有時候玩得忘記回家吃飯,直惹得大人批評我。爸爸說:“那是你的白河?你的家!”可是爸爸不知道,我內心深處就是把她當作了家呀,有幾回我甚至突發奇想:想在河中央蓋一間房子,一輩子住在那裡,把皮膚洗得像楊貴妃那樣白。

  今年又到白河去,到處是挖沙的機器,紛擾的人群,轟鳴嘈雜聲驚得鳥兒都不敢下落。沙坑深深淺淺,細細的白沙大都被挖走建設高樓大廈去了,空留下大大小小隨意堆積的鵝卵石,險些兒將我絆倒。

  我童年的白河不見了,我傷心得熱淚滿腮。

您正在瀏覽: 我的白河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白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