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爺爺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爺爺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又迎來了一個清明節。今年我在大伯家過清明,因為我想去看看已經過世5年的爺爺。一想起爺爺,我心中便充滿自責……

  記得他老人家在世時,我曾做過不少傷害爺爺的事。一回想起來,真的感到好對不起爺爺。其中有件事是:“芊芊,吃飯咯!”爺爺興奮地拿着午飯來給我吃。“我不要吃!”我皺着眉說。“乖,要好好吃飯才能長大,”爺爺討好我說。“不要就不要!”我有點兒反感地說,還躲到了桌子底下。“芊芊乖,要不就吃一點。”爺爺又說。“我不要!我不要!”我瘋了似的舞動着手腳。“啪!”不知哪兒傳來的聲音。我一睜眼,頓時懵了。原來我打了爺爺一巴掌。“爺……爺爺,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我……”我連忙解釋說。“沒關係,爺爺知道你不是故意的。來,咱們吃飯。”“嗯……”就這樣,我最後還是沒有拒絕爺爺,而爺爺也沒對我打他的那一巴掌而計較什麼。雖然這件事已經過去了,但打爺爺的那一巴掌,我仍然記憶猶新,永遠也忘不了。

  不僅如此,我還曾深深地恨過爺爺。事情就是因一把玩具手槍而引起的。

  那年我7歲,弟弟5歲。我和弟弟倆人在草席上玩着爸媽買來的玩具。我正玩玩具槍來了勁頭,弟弟見了便扯着我的衣服叫我給他玩。我才不呢!於是弟弟就上前來搶我的玩具槍,我也不甘示弱,“英勇”地跟他“打鬥”了起來。這時,爺爺走了進來,連忙阻止了我們倆。還問我怎麼回事,我如實地交待了。爺爺聽后,便怪我說:“你是姐姐,應該讓着弟弟嘛,怎麼可以和弟弟搶東西呢?”我奇怪的看着爺爺,心裡氣憤極了“要怪,就怪他,是他先跟我搶的。哼!”於是我便忿忿地跑回了房間哭了起來。自此以後,我便不常去爺爺家,對爺爺也是愛理不理的。爺爺呢?見我如此,也是唉聲嘆氣地度過他最後的歲月。直到爺爺去世時,我也沒有怎麼哭。可是,隨着年齡的增長,我漸漸懂事了。細細回想起以前的事,覺得自己真是太令爺爺失望了,想到爺爺的好。爺爺的和藹可親,真感覺自己實在是太不孝敬了。便失聲痛哭了起來。

  “爺爺,對不起,我以前常常惹您生氣,可您卻不跟我計較,順着我,寵着我,我……我分別了5年的爺爺,您可知道您孫女此刻的心情……”我跪在爺爺的墳前,又不禁失聲痛哭了起來。

您正在瀏覽: 我的爺爺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爺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