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童年殘陽如血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殘陽如血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每個人都有過夢幻般的童年,因為美好、因為燦爛,童年才更讓人留戀、才更顯得珍貴。但是曾有那麼一件事深深地刺痛了我的心,往事記憶猶新浮現在眼前,那天殘陽如血,我遇見了兩位向我伸手的老人。

  一個夏日的黃昏,天氣出奇的熱,我騎着自行車急急忙忙的往家趕。唉,此刻我已是滿頭大汗,算了,歇一會買瓶飲料喝吧!我停下車,跑到附近的一家小商店,買了瓶汽水,倚在車架上喝了起來。

  我無意中抬起了頭,看見面前有一位老奶奶看着我。她衣衫襤褸、白髮蒼蒼、兩隻枯井般的眼睛,是那麼無神又無助。咦,她幹嗎老盯着我看,再看看她手中的大麻袋,我明白了,她原來是想要我手中的飲料瓶,想到這,我快速地將飲料喝完了。

  忽然,一隻乾枯的老手伸到了我的眼前,抬頭一看,原來是一位老爺爺,他年過古稀,一頭白髮,也稀稀疏疏的。向我伸出的那隻手似乎在微微顫抖着。

  給誰呢?給她,還是給他?老奶奶先來,老爺爺離我又近。他們誰從我手中取走,就給誰吧!只值一毛錢的小小的飲料瓶呀!就給我出了這麼一道難題?

  最終,老爺爺的手靠近了那隻飲料瓶……

  望着老奶奶那失望的眼神、那無言的憂傷……終於,我無法面對。摸摸那發脹的肚皮,我毅然跑進小商店,又買了一瓶飲料,迎着風一飲而盡……

  老爺爺、老奶奶,我想你們本該兒孫滿堂,在家中享受天倫之樂吧!為什麼卻流落街頭,那此刻你們的兒孫又在做什麼呢?……

  抬頭望望那將逝的夕陽,不知不覺,我的眼睛模糊起來。風送來一朵紫雲,將夕陽遮住了半邊,如血的殘陽彷彿在哭泣。……

您正在瀏覽: 童年殘陽如血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殘陽如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