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回憶炒米糖的滋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憶炒米糖的滋味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回憶炒米糖的滋味

  “要炸了!要炸了!”隨着賣炒米糖的一聲吆喝,“轟!”一袋香噴噴的炒米糖賣炒米糖的老爺爺手中誕生了,香味瀰漫了整個小巷。

  嗅覺靈敏的我也聞到了這股炒米特有的香味,抑制不住吃炒米的慾望,便丟下手中的作業,拉着媽媽的手奔向賣炒米的老爺爺那兒,這時,那兒已經排滿了人。

  在等待的過程中,我瞧見了賣炒米糖的老爺爺是這樣做炒米糖的:

  首先他把一斤大米洗凈,倒進專門炸炒米的機器里。然後老爺爺握緊把手,在搖,下面有一個火爐在加熱,這樣就可以使大米均勻地吸收熱量,把手附近有一個鐘錶,專門用來計時的等時間到了,買炒米的老爺爺就會知道,然後會在一個洞口上套上一個大袋子,隨後就會說:“爆了!要爆了!”這時,如果你膽小,可以捂着耳朵;如果你膽大,可以繼續干你手中的活。

  老爺爺用扳手把炒米機另一端那兒的機關一開,隨着“轟!”一聲巨響,一股白氣瀰漫開來,又香又脆的炒米炸好了。這時,老爺爺就把它倒進了一個大箱子里,然後把白糖放在鍋里攪拌,讓它化成糖水。然後立刻把它倒入炒米粒里快速地攪拌(在它凝固之前),如果你想吃原味的炒米糖,就可以這樣把它切成塊子吃,有時也會加入陳皮丁,生薑丁等東西,最後用鐵片把它剷平,讓它自然凝固,然後再切成塊子。

  “啊!終於到我們買了!”我拎着5元共18塊炒米糖的袋子,迫不及待的打開它。

  “嗯,真香。”我感嘆道。拿出一個來,握在手上粘乎乎的;扒一小粒下來,塞進嘴裡,嘗到了一股甜甜的味道;“啊嗚!”一口咬下去,

  嚼一嚼,時而有陳皮的甜味,時而有生薑的辣味,但炒米糖的香味時刻瀰漫在我的嘴裡面。

  吃完了,“嗝!”我摸摸我的肚子,想:今天它可大飽口福了!

  我愛吃炒米糖,忘不了它的滋味!

  初一:陸嘉欣

您正在瀏覽: 回憶炒米糖的滋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憶炒米糖的滋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