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垂柳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垂柳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垂柳 標籤:垂柳作文

  “碧玉妝成一樹高,萬條垂下綠絲絛。不知細葉誰裁出,二月春風似剪刀。”當我走出學校的大門,看到小河邊一片生機盎然的景象,不禁由衷的感嘆,春天來啦,它已經悄悄的來到了我們的身邊。

  今日的柳與二月的柳有了很大的不同,二月的柳枯黃暗淡,死氣沉沉,毫無生機,而如今的柳雖然只是多生長了一個多月,卻完全變了一副模樣,使人眼前一亮,從心中讚歎着它的美麗與旺盛。

  一路沿着小河邊走在回家的路上,我忍不住輕輕拉了下那宛如碧玉項鏈般的柳條,捨不得放手,只見細細的枝幹都由黃開始變綠了,上面的斑點也少了,把春雨的滋潤都汲取了,嫩嫩的,把自己裝點得更加誘人。枝幹上面長滿了一顆顆姿態不一的小苞苞,這裡面可都孕育着一個個新的生命啊!柳葉的苞各有各的妙,有的連葉子都沒有打開,就迫不及待地在盡情展示自己的魅力,有的含苞待放,像一個害羞的小姑娘,又想出來,又放不開。剛展開的葉子表面有着許多未脫落的小白毛,取下一片在臉上擦,毛毛的,痒痒的,讓我忍不住“咯咯咯”地笑。一個個小小的“花”葉像一張張美麗的“十字綉”,密密麻麻的,剝開一層又是一層,雖然小了些,可千萬不能小看,過些時日,它的蛻變將會令你目瞪口呆,完全被它吸引住,不捨得離開。

  這時候的柳枝最好了,很多女孩子都喜歡用它編個花環戴在頭上,象極了童話中的公主,笨手笨腳的我也試着編了一個,柳條又韌又柔,連我也一次成功,編了一個送給我可愛的小妹妹。看着露出朝陽般笑臉的妹妹,我不禁心中一動,我們不就像現在的柳樹一樣,正在朝氣蓬勃的生長,未來充滿希望,明天更加美好!

  江蘇鎮江丹陽市華南實驗中學初一:朱哲文

您正在瀏覽: 垂柳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垂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