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班主任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班主任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在初中度過一年裡,我認識過很多老師,但讓我從心眼裡佩服的那就是我們的班主任——申先國老師。申老師不僅對我們的言行舉止要求嚴格,對工作也很盡職。

  記得剛入小學,校長宣布了各班的班主任。這天下午,由於我一時衝動,和同學打了一架,班長勸止不住,就把情況報告給了申老師,沒過一會兒,我們被申老師叫到了辦公室,申老師問了我們打架的原因后,便語重心長的對我們說:“你們是六年級的學生了,要知道打架是錯誤的,是不能解決矛盾的,記住同學之間應和睦相處,我相信你們一定會改的。”這時,我才發現新班主任的與眾不同,他對待犯錯的學生不是使用暴力,而是通過講道理讓其心服口服。經歷這件事後,我再也沒有犯過類似的錯誤。

  勞動時,申老師為了激發我們的勞動積極性,每次都是第一個動手,所以本班的衛生成績一直名列前茅。一次大掃除,任務是拔清潔區的草,可老天偏偏和我們作對似的,太陽火辣辣地炙烤着大地,我們像呆在蒸籠里一樣,沒有一個願意動手,這時申老師好像看懂了我們的心思,二話沒說獨自拔起草來,同學們看到此景,也來勁兒了,自覺動起手來,即使汗流浹背,也毫不在意,就這樣在老師的帶動下,我們很快拔完了所有雜草,同學們看了看自己的勞動成果,欣慰的笑了,這次我們班級被評為“衛生先進班”,這與老師的帶動離得開嗎?與此同時,看到老師對待工作盡職盡責的態度,使我想到了自己當語文課代表的表現,真是自愧不如。申老師啊!我一定向你學習,做同學們的好榜樣。

  在生活方面,申老師那無微不至的關懷,不知讓多少同學從心裡感動。記得一個星期六的早上,同學們都想快點放學回家,心情不由得很激動。可此時老天像偏偏和我們作對似的下起了傾盆大雨,雨打在地上發出“啪啦啪啦”的聲音,同學們的心也隨之變得焦急而沉重,這時我才發現,有部分同學沒帶雨具,而老天卻毫無同情心。雨越下越大,教室里一片寂靜。忽然,樓梯間傳來了熟悉而匆忙的腳步聲,申老師來了,同學們的臉上露出了笑容,他們知道申老師一定會為他們想辦法的。果然,申老師一進教室就給住的近的學生做思想工作,讓他們回家拿雨傘。問題解決了,同學們又像往常一樣活躍起來了。這時申老師發現教室里還有一個男生悶悶不樂的坐在那裡,便問其原因,當得知這位同學沒借到雨傘時,便毫不猶豫的將自己的雨傘借給了他,這一幕是多麼感人啦!接着同學們都陸陸續續地走了,申老師冒雨目送我們遠去,在雨中他那本來高大的身影顯得更高大了……

  想到這裡,我禁不住想對申老師說:“申老師,是您,教育了我和同學應和睦相處;是您,讓我懂得了在工作中要以身作則;是您,在生活中給予了我們無微不至的關懷。您真是我們的好老師啊!”

您正在瀏覽: 我的班主任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班主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