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在山林中學到了語文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在山林中學到了語文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盼望着,盼望着,東風來了,春天的腳步近了。又一個春天來到了。一切都像剛睡醒的樣子欣欣然張開了眼。春回大地,萬物復蘇,春姑娘來了……

  我約了夥伴,來到一片流翠瀉玉的山林中。我們的闖入打破了山林的寂靜,無數的鳥鳴響徹耳畔,帶來無法言傳的愉悅。我們的心貼近了自然!

  曾經無數次悶坐在令人窒息的教室里,望着窗外吐着黑煙的煙囪,讓我感覺每天過的是那麼乏味,無趣。可我哪裡知道,這裡的天籟之音是絕對不能描摹真切的。曾經無數次抒寫潺潺的流水,用裝着感傷的心懷,抒寫凋零的紅花,哪知山林中柔軟的泥土總有這樣一個聲音:“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曾經無數次為自由而歌,為幸福而頌,卻從未知此細心的聆聽自然。鳥雀歸巢時,母鳥喂雛鳥漏出的溫馨;螞蟻共同奮鬥,搬運食物時表現出的頑強與團結;樹木草藤創造的盤根錯節……一切的一切又豈能是簡簡單單地從課文中領會得到的?即使是生花妙筆,也未能詮釋自然的奧秘。

  如果沒有那一次出遊,那一次“膽大包天”的舉動,我不會如此興奮,如此快慰地用行雲般的文筆寫出讓我激動按捺不住的文字:“在莽莽山林中,在我與大自然的相處中,我發現了許多,我用最純凈的心領悟帶這句名言;‘語文的外延與生活的外延相等。’”

  誰敢否認:語文源於生活。

  初一:黑糖瑪琪朵

您正在瀏覽: 我在山林中學到了語文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在山林中學到了語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