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孝順來不及等待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孝順來不及等待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俗話說:“百善孝為先”,孝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我們應該弘揚傳統孝道美德,在生活中多幫助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可能我們現在還只是懵懵懂懂的孩子,但是,孝順來不及等待,我們孝敬父母,必須從每一分每一秒做起。

  是父母給予了我們生命,是父母給予了我們力量,是父母給予了我們勇氣。父母給予了我們那麼多,而我們有沒有回報過父母呢?每當我看到父親那憔悴的面容、母親那瘦弱的身姿時,心中不禁翻江倒海:我的父母親!我何曾回報過您吶!

  我的一個朋友,在一次意外的車禍中失去了自己的爸爸。從那后,她整日以淚洗面,她曾後悔地告訴我,如果她知道會發生這樣的噩耗,她一定會比死神搶先一步告訴爸爸她愛他。是啊!我們總是認為孝敬父母有的是時間,有的是機會,有的是精力,卻不想,在父母離去時懊悔的哭泣。

  我的外婆,是一位極其普通的老人。她身材稍微膿腫,面容很憔悴,在她的身上,我看不出任何的過人之處,但是,外婆是我最敬佩的人,她用她一生的精力在養育自己的孩子的同時,也照顧着自己的母親。我的曾祖母年老時不幸雙眼失明,外婆不但沒有嫌棄她,而且還用自己辛辛苦苦儲存下來的錢買了一個拐杖送給曾祖母。每日,外婆都會親自小心翼翼地將飯菜遞到曾祖母的手上,絲毫不敢怠慢。

  外婆盡心盡責地照顧着自己的母親,每天起早貪黑,等曾祖母只能躺在床上歇息時,外婆每日端屎端尿,毫無怨言。幾年後,曾祖母去世了,享年九十一歲,她逝世時,嘴角還有一牟微笑,我想,那是外婆的孝順讓曾祖母無比動容,所以才會露出淡淡的微笑的吧。

  從外婆的故事中,我領悟到了一個深刻的道理:珍惜一切美好的東西,不要等到無法彌補的時候,才會想到補償,才會後悔。多在生活中孝敬父母,別讓父母孤獨的靈魂遭受生命的凄涼!

  我想,我從今往後,一定會好好地尊敬父母,好好地照顧父母,好好地孝敬父母,莫要等到父母老了之後才如何如何孝敬父母。人生只有一次,父母只有兩個,只有現在孝敬父母,才是最重要的。因為——

  孝順來不及等待。

  初一:唐伊凡

您正在瀏覽: 孝順來不及等待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孝順來不及等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