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心靈的窗戶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靈的窗戶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眼睛,心靈的窗戶。眼睛,人生的筆記本。眼睛,心情的天氣預報。

  ——前記

  在許多人看來,眼睛不過是人體的一個器官罷了。不是的,她比嘴巴還要會“說話”,表達的情感更深。有時候,一個眼神就能說明一切;有時候,一個眼神就能解決一切困難;有時候,一個眼神就能改變事實……眼睛,她很神秘,但她很誠實,決不會欺騙任何一個人……我喜歡觀察所有人的眼睛,但那個女孩的眼睛卻是我最喜歡的。

  第一次見到那個女孩,是在夏天。穿着素白色的弔帶擺折衣,外面套了一件小短外套,下面是穿着素白色的擺摺裙,看上去簡單而又好看。她坐在學校操場的綠陰低下哭,淚水吧嗒吧嗒地落在地上,濺開一朵朵晶瑩的淚花,她就像一個雪娃娃,太陽似乎要把她融化……

  後來,一個朋友告訴我,她叫小萌,剛剛被老師當著整個辦公室老師的面批評了一頓,所以才哭得那麼厲害。僅僅是因為被老師罵了一頓嗎?僅僅是因為面子嗎?再後來,我和小萌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中見面了。她拉着我說,“上次是不是你給我紙巾的?你人好好噢……”接下來她說什麼我都沒有認真聽,我把注意力都放在她的眼睛上了——

  她邊說邊手足舞蹈的做着動作。撲閃撲閃的眼睫毛就像一把黑色的羽絨扇子,黑珍珠般的眼睛里充滿了色彩,時而憤怒,時而激動……

  我就這樣一直看着她的眼睛,直到她的眼睛黯淡下來,對我說:“每次我遇到不順心的事情,我就會先哭一下,把淚水都哭完,然後繼續面對苦難,這件事情沒有結束,我就不會流一滴眼淚……這次,我不僅僅是因為我被老師罵了一頓,還因為我爸爸媽媽鬧離婚了,一天同時發生兩件不愉快的事情,我想忍住淚水都忍不住,我覺得自己很沒用,連忍淚水都不會,但是,那次以後,我都沒有再哭過了……別人都認為我很堅強,你大概也是這麼認為的吧……”上次她落下淚水的時間到現在已經有三個月了……此時,她的眼睛里寫滿了無奈和悲傷,我知道,她現在一定很傷心,可以從她的眼神里看出她內心深處受了很大的傷害,“……你知道我為什麼會告訴你這些嗎?因為,我知道我們是同類……不是嗎?”聽到這句話,我愣住了。原來,我一直在不停偽裝的心理早已被我的眼睛“出賣”了。

  那年的夏天,那個女孩濃密的劉海兒下那雙水靈靈的眼睛成為那個夏天裡最美麗的風景線……

您正在瀏覽: 心靈的窗戶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靈的窗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