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一件難忘的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件難忘的事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她,有一張瓜子型的臉,上面鑲着一雙水汪汪的大眼睛,下面有一隻高鼻子和一張櫻桃似的小嘴,她就是我那個善良的,平日里喜歡樂於助人的姐姐。 

  在我看過的,經歷過的事中,唯有那件事讓我終生難忘。 

  記得三年前的一天,我和姐姐一塊乘車去公園玩。上車后,我和姐姐一人找了一個座位坐了下來。車行駛到半路,上來了一個年過六旬的老奶奶,此時車上坐滿了人,老奶奶左右看了看,沒人肯給她讓座,於是便無奈的站在車廂里靠近我的位置。我連忙將頭轉向車窗外,裝作沒有看見她。突然,身後的姐姐說了聲:“老奶奶,這邊坐。”老奶奶不停地誇獎着姐姐:“這孩子心腸真好。” 

  下車后,我對姐姐說:“你剛才在車上怎麼這麼傻呀!你明知道給老奶奶讓座,自己就要站一路,多累呀!你為什麼還要給老奶奶讓座呢?” 

  姐姐語重心長的對我說:“你看老奶奶年紀這麼大了,站一路怎麼能行呢?再說了,平日里幫助別人是一件多麼愉快的事情呀!當被你幫助的人對你說一聲"謝謝"時,你就會體會到這種感覺了。其實,幫助別人遠遠的要比你想象的簡單得多,關鍵是看你是真心實意,還是別有用心了。” 

  我聽了姐姐的話,心裡愧疚極了,心想:姐姐說的沒錯,幫助別人遠遠要比自己想象的簡單得多,關鍵是看自己是否是真心實意,還是別有用心。從此以後,我也要向姐姐學習,做一個時時刻刻願真心實意幫助他人的人。 

  姐姐讓座這件事讓我最為難忘。

您正在瀏覽: 一件難忘的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件難忘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