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面對誘惑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面對誘惑_1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人的一生,就是不停地在一個個十字路口裡進行選擇。而當你選擇的時候,很多方面的因素都會幹擾你的選擇。如果你的意志足夠堅強,那麼你能夠正確地走向人生的下一個字路口,迎接下一個挑戰。但是,如果你忍受不住誘惑,為了眼前的小小利益而改變了你正確的選擇,那麼你的人生將會變得平庸無能,最後只能“泯然眾人矣”

  有的人為了能升官發財,而領導則為了從中賺取大量的金錢,濫用職權,貪污受賄,等待他們的是法律的嚴懲;有的人為了能早日脫貧致富,飛檐走壁,入室搶劫;有的人為了貪圖一時的痛快,不惜一切代價買來毒品,瘋狂地注射吸食,結果是錢不但沒了,身體還受到了極大的危害;有的人想不勞而獲,投入了全副身家,結果必定是以悲劇收場……他們都是因為抵擋不住誘惑,一念之差,走上了違法犯罪的道路,毀了自己的前途,給自己的人生蒙上了一層陰影。

  是什麼導致他們走上違法犯罪的道路?是金錢?是名譽?還是利益?都不是!是人們的貪婪心理,永遠不會知足。然而,有的人卻能抵住誘惑,不管你怎樣地利誘他,哪怕是威脅他,他也依然毫不猶豫地選擇自己正確的人生道路。這樣的人往往是成就偉大事業的人,大有所為的人。

  比如說錢學森,他是中國航天之父,“兩彈一星功勛獎章”的獲得者之一,為中國的航天事業作出了巨大的貢獻。他先後入麻省理工學院航空系和加州理工學院航空系學習,並且取得了很好的學位。錢學森掌握了當時最先進的航空技術,是不可一世的人才,可以毫不誇張地說:錢學森一個人能頂五個師!他在美國完成學業后,準備馬上回國,可是美國政府出高薪讓錢學森留在美國。錢學森面對金錢的誘惑,不假思索地拒絕了美國政府的請求。美國政府甚至用了武力來威脅錢學森,但是錢學森依然堅持自己的選擇——返回當時科技還比較落後的中國。面對金錢的誘惑甚至是死亡的威脅,錢學森沒有因此而改變自己的選擇,為祖國的航天事業做出自己的貢獻。他強烈的愛國之情和對祖國航天事業作出的貢獻,為世人所深深地感動,他是中國人民的楷模,是人民的榜樣!

  同樣,多少抗日戰士,革命黨員,成了敵人的俘虜。他們無論如何,對黨的秘密守口如瓶,哪怕敵人用酷刑,就算是把槍頂在自己的胸膛上也無濟於事。他們寧死不屈,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為後人所歌頌、愛戴。

  但是有的人抵擋不住誘惑,迷失了自己的人生,毀了自己的前途。最典型的案例就是中國古代方仲永的故事。方仲永他天資聰明過人,五歲“指物作詩立就”,並且“其文理皆有可觀者”,遺憾的是這麼好的一個天才,最終只能“泯然眾人矣”。其原因就是其父“不使學”,方仲永的父親抵不住金錢和食物的誘惑,並“利其然也,日扳仲永環謁於邑人”。導致方仲永受不到良好後天的教育,最終只能成為一個普通的人。當然,方仲永成為一個平凡的人不僅僅是因為他父親的因素,他自己也是抵不住誘惑,貪圖一時的利益和功成名就,卻錯過了最為重要的後天教育,才導致如此悲劇的結果。

  面對誘惑,不同的人會有不同的選擇,而不同的選擇會有不同的結果。站在十字路,你會遇到很多誘惑,有的人抵擋不住誘惑,便會掉進了萬丈深淵,人生從此改變;有的人會排除一切干擾,在十字路口選擇正確的人生方向。

  其實,當你在衡量芝麻與西瓜的時候,我相信,絕大多數人會選擇西瓜,同樣當你站在十字路口,左邊是化了妝的芝麻,右邊是甜甜的大西瓜,你會選擇走左邊還是右邊呢?

  南海實驗中學初一:劉岳朋

您正在瀏覽: 面對誘惑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面對誘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