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該死的煩惱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該死的煩惱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小小少年,很少煩惱,隨着日子一天天過去,他的煩惱增加了……”,每當《小小少年》這首歌縈繞耳畔時,我總會感慨萬千。是啊!隨着光陰的流逝,我們已從無憂無慮的兒童逐漸走向成熟,而煩惱也悄悄潛襲在成熟里,逐漸向我們靠近…… 

  ——題記 

  剛剛步入中學的我們,隨着年齡的增長,青春意識的萌發,幼稚與成熟並存,煩惱與快樂共增。在我那逐漸成熟的心靈里,就有數不勝數的煩惱,它們無情的毀壞了我的心情,還不斷的增加我的憂愁。以下就是它們的“罪行”。 

  煩惱一:學習 

  俗話說得好:“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自從上初中以來,就再也找不回我無憂無慮的笑容了,整天愁眉苦臉。歸根到底,還不是學習的競爭讓我們如此憔悴。 

  我們學校有學校的對手,班級有班級的對手,自然學生也有學生的對手。在我們班有一條規矩,每個同學都必須選一名學習對手,並且他的學習成績要比你好。和一個學習成績比你更好的同學競爭無疑是雞蛋碰石頭——自不量力。但我們都是愛面子的人,不可能光輸吧?因此只能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付出自己最大的努力向對手發出挑戰。但實力畢竟有懸殊,許多同學都敗下陣來。我也不例外,每次都以微弱的差距不甘心的輸給對手。分差雖小但直刺入我的心房。唉,我的心情全被競爭搞砸了。以前生龍活虎的我們如今如此憔悴,煩惱如此之多,我恨不得馬上穿過時空遂道回到那無憂無慮的童年! 

  煩惱二:生活 

  如果說學習是煩惱的發源地的話,那麼生活就是煩惱的一條支流,無時無刻不在產生着各種各樣的煩惱。 

  每當我考試完以後,我的心情就不怎樣高興,因為又沒考到滿分,回家准要被家長們嘮叨一番。 

  剛一回到家,沙發還沒有坐穩,媽媽就問我考了多少分,我吞吞吐吐地說:“一百……一百四十八分”。媽媽生氣的說:“什麼,又沒有取得滿分,瞧瞧,又不細心了吧!”我只能獃獃坐在那反思,不敢插媽媽的話,其實誰也知道初中考滿分有多麼不容易。媽媽話音剛落,早已等候已久的爺爺發話了:“看,你這一章節,又沒學牢吧,要不然怎麼才148分呢!”我虛心的連連點頭,爺爺看着我那謙虛的樣子說得更起勁了,滔滔不絕的講了一大堆話,太煩人了。我真恨不得挖個地洞從這裡鑽出去。生活中的煩惱就是這樣奪走了我的笑容。 

  煩惱三:職務 

  在我的這個班級里,幾乎每個同學都有一官半職。而我被老師光榮的選為學習部長,但同時也意味着我的任務加重了。 

  為了把班上的學習管理好,我可是苦心孤詣。隨時觀察着同學們的學習狀況,也絞盡腦汁想出了幾條計策來鼓舞同學們學習。但無論做什麼事都不可能一帆風順,多少會碰釘子。 

  一次,我檢查同學們的背書情況時,發現背完了的同學寥寥無幾。當我勸說同學們加緊背誦時,許多同學都給我唱反調,故意和我作對。這可把我急壞了。怎樣才能讓同學們加緊背誦呢?我思緒萬千,好不容易才想出一條妙計,但才實行不久又不見成效了。當學習部長煩心事也太多了,真是應了那句話,神聖的事業總是痛苦的,但是也唯有這種痛苦能把深沉給予給我。 

  這就是我在成長過程中遇到的煩惱,其實它們並不可怕,關鍵是要靠我們正確對待它。從現在起,讓我們一起正確對待煩惱,敢於說出自己的煩惱,讓它成為不了我們成長的障礙;讓我們都能帶着多彩的夢走向成熟,走向未來!

您正在瀏覽: 該死的煩惱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該死的煩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