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讀《三國演義》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讀《三國演義》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我第一次讀《三國演義》是痴迷的,它就像一個知心朋友,是最有耐心,最令人愉快的夥伴。 

  一翻開《三國演義》,我彷彿回到了東漢末年,我與關公一起過關斬將;與孔明一起神機妙算;與趙子龍一起勇闖長坂坡。從“桃園結義”到“赤壁之戰”,再到“三國歸晉”,我從中認識了大仁大義的劉備,認識了鞠躬盡瘁的諸葛亮,認識了英勇無敵的關羽,認識了疑心重重的曹操……像我的各種朋友,伴我成長,他們給我啟示,給我快樂。 

  同時,我為桃園三結義而敬佩;為舌戰群儒而喝彩;為赤壁之戰而高興;為三國鼎立的局勢而欣慰;但又為大意失荊州而傷心;為火燒蜀軍八百營而着急;為出師未捷而惋惜;為蜀漢的最後滅亡而嘆息!因此,讀《三國演義》是種享受,有時快樂,有時悲憤,有時激情……隨着故事的深入,我的七情六慾也就融入其中。 

  一來二去,我看《三國演義》就愛不釋手了,成天廢寢忘食,沉浸在書中。一天不看我便吃不下飯,睡不着覺。至此,我們家便出了位“書獃子”。

您正在瀏覽: 我讀《三國演義》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讀《三國演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