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人生,若只如初見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若只如初見_1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初見

  那已經是六年前的事了,一年級吧,她和他初見的場地,也莫過於一間巴掌大的教室。一個面容清秀,略帶着稚氣,還有着前所未有的帥氣的陽光男孩迎她走來。

  時間,彷彿凝聚在那一秒,她被他融化了。即使很小,即使不該有那樣的想法,但不知道是什麼感覺,總覺得有一種心跳的感覺。

  一晃六年過去了,他和她也有過美好的回憶,比如,他們在一起說笑。她覺得這是一種享受,而且是很快樂的。

  辛酸

  回憶這六年中,有辛酸也有開心,她總是默默地注視着他,比如做課間操時,她會從人群中搜尋他的影子,當她找到他時,她的眼裡就有了光芒,倘若沒找到他,那她整個課間操都沒精打采,神色黯然。她覺得自己好像。

  有時她得了榮譽,就會不禁意的將目光穿過無數個人影,最終落到他的身上,令她失望的是,並沒有注視她,已經將頭轉到別處去了。她的心涼了半截。但她還會抱有几絲希望。因為她感覺到兩個人在一起,他也是輕鬆愉快的,並沒有什麼壓力。

  她為他寫過很多東西,至於什麼內容不說也知道,畫過肖像,做過禮物,它們堆積成山,可她最終還是沒有勇氣交給他。那天夜裡,她做了兩個夢,一個夢裡,他和她騎着單車去郊遊,她便笑了;另一個夢裡,他沖她大吼大叫,而且他還替別的女生做事,她一下子就哭了。

  第二天與他相見,還是一樣的從容,一樣的淡定,看不出絲毫異象。

  時光轉瞬即逝,小考已經結束,放假了,她登上了QQ,看到他不在線,於是發了消息:“那個人真的徹底走出我的生命了—以後見面要多打招呼,一個微笑也好。別尷尬。”她不知道她什麼時候變得這麼大膽,過了一會,她又對他發了一條消息:這是朋友讓我發的。點擊“發送消息”,於是,她就後悔了,她覺得自己又錯了。

  晚上,當她再打開QQ,尋找他的名字是,她發現他已經不在自己的好友列表中了。“他刪了我?”而後,她一陣冷笑,“他真的那麼煩我,那麼討厭我?”“沒什麼,”一句沒什麼,真的可以蓋去六年的羞澀年華?不會的。於是,她又想起了令人心酸的那一幕:他的目光停留在一個高挑漂亮的女孩身上,那種目光是他眼裡從未見到過的,是蘊含著一種深情,糾結和不舍的眼神。這一刻,她什麼都明白了,自己是多麼的愚蠢,“哈哈”,她用大笑來掩蓋自己的傷痛。並告訴自己別太在意,可。他從未在乎過她,沒有。他怎麼會喜歡一個花痴又自戀的女生哪?

  這是一個多狗血的事啊,連提及的興趣都索然,這一切都是她自編自導的一部悲情電影,當中並沒有什麼男主角。

  她決定忘記他,去迎接未來,可她做不到。她將所有對他寫過的東西,都裝在一個紙盒裡,用塑料紙封了一層又一層,難道這就是解脫?錯了,她只不過是在自欺欺人,她只不過是在給予自己一些安慰罷了。但真正能影響她的,莫過於他。她將紙盒包了一層又一層,知道確信東西不會漏出來為止。她是怕紙盒裡的秘密飛出來,又飛回自己的心裡,沒錯,她還是忘不了他。在那一瞬間,她將紙盒貼在熾熱的胸膛,用體溫去融化那些冰得透亮的往事,她淚如雨下。難道她要將紙盒收回嗎?不,她只是想在埋掉回憶之前,不讓自己存有一絲遺憾,哪怕一點,那她一輩子都不會甘心的,但有一點值得慶幸的是:一切都只是她的一廂情願,而他並沒有用什麼無端的語言去傷害她。

  醒悟

  她想,多年後,當她再想起當年,許是以為那只是一場少年放逐的一場夢,僅有的,也是嘴角上揚的微笑,罷了,不再。

  假如人生,只如初見,那會是美好的,不會有太多傷感,假如那只是一場青春少年的夢,那她希望夢永遠不要醒來,讓夢永遠定格在『最美的愛情』回憶里待續。

  初一:2541004504

您正在瀏覽: 人生,若只如初見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若只如初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