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用心感悟母愛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用心感悟母愛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媽媽總是對我說,爸爸媽媽最愛我,我卻總是不明白愛是什麼。”這是我們小時候唱爛的歌,可以說是兒童歌謠,但是,我想問的是,你知道,愛是什麼嗎?

  我想這是一個很廣闊,很深奧的問題,現在我們來談談母愛。

  法國的羅曼羅蘭曾說過,母愛是一種巨大的火焰。對於這句話我的理解是,母愛像火一樣的能夠給我們溫暖;母愛又像火一樣的偉大,她能為我們心靈的陰暗之路,為我們人生的無助之路,點上一盞明燈,然而當她把這兩條路點亮之時,她自己卻被燃盡了。

  我想大家都讀過一篇文章,名為《跪拜的羚羊》,在這篇文章里,最令人感動的一句是:他舉槍瞄了起來,奇怪的是,那隻肥壯的藏羚羊沒有逃走,只是用乞求的眼神望着他,然後衝著他前行兩步,兩條前腿撲通一聲跪了下來,與此同時只見兩行長淚從它眼裡流了出來。母愛就是這麼的偉大,就是這麼的溫暖。然而母愛又是無知的,那隻羚羊肚裡的羚羊始終不知道,他的母親是多麼偉大。就像我們,進入青春叛逆期后,對母愛的無知與不解。

  泰戈爾《飛鳥集》中有這麼一句:靜悄悄的黑夜具有母親的美麗,而吵鬧的白天具有孩子的美麗。我們不懂母愛,就像白天不懂黑夜一樣,然而不論白天懂不懂黑夜,黑夜還是為了白天的光明與美麗,用自己的黑暗與醜陋來修飾。

  我想,像我們這種青春少年,從來沒有真正的理解過母愛。在我們童年時期,根本不知道愛是什麼。漸漸長大了,對母親有一種無知,厭惡甚至仇恨。

  大家都應該有過這樣的經歷。早晨起來之時,天還未亮,香噴噴的完美早餐就擺在了餐桌上,然而,大家總是把這當作平常事,卻不理解,這是媽媽起早做的早飯,當我們去學校前,她又總說,路上慢點,要好好學習,有沒有忘拿東西啊……聽到這些,我們總是有一種厭煩感。然而我認為這些都是一些偉大的事,它寄託了母愛。然而我們卻沒有用心去感悟。

  我曾經有過這樣的經歷,冬夜之時作業很多,媽媽總是會泡一杯咖啡,準備一副手套和取暖器。當我帶起手套,打開取暖器時,一種溫暖篇包圍了我,是我的全身都像是春風包裹了似的,那種感受,那匯總溫柔感是不可言說的。然後,再喝上一口咖啡,當咖啡入口之時,我覺得好像有種東西流到了我的心裡,是整顆心都溫暖起來。那真是冬夜裡最美的享受,真的像是被一種春風似的東西包裹着。

  其實,那就是母愛。生活之中,其實處處都有這種美好的享受,只是我們沒有用心去好好體會,去感受。

  母愛悠悠,悠悠母愛,母愛溫暖地回蕩在我們的心房,母愛緩緩流過我們的心田。那真是最美的享受,是我們心靈最美的風景。

  初一:孫言午

您正在瀏覽: 用心感悟母愛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用心感悟母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