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瞧,那荷花池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瞧,那荷花池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瞧,那荷花池 

  當“梅子流酸濺齒牙,芭蕉分綠上窗紗”時,不由得朝荷花池看去…… 

  滿池的荷花開得多麼的耀眼啊,清純而又典雅。總是默默地為祈禱着荷塘水中魚兒的平安!乍一看,一池荷花還真像周敦頤先生所說的“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中通外直,不蔓不枝,香遠益清,亭亭凈植”! 

  想想,古往今來,有多少大名人寫過讚美荷花的詩詞歌賦,如溫庭筠的《蓮花》中的詩句“綠塘搖灧接星津,軋軋蘭橈入白蘋。應為洛神波上襪,至今蓮蕊有香塵。”。花葉清秀,花香四溢,泌人肺腑的荷花有着“迎驕陽而不懼,出淤泥而不染”的氣質。所以荷花在人們心目中是真善美的化身,吉祥豐興的預兆,是佛教中神聖凈潔的名物,也是友誼的種子。女兒門的冰清玉潔說的不就是荷花嗎? 

  朱自清先生曰:荷花的層層的葉子中間,零星地點綴着些白花,像裊娜地開着?A,有羞澀地打着朵兒?A;正如一粒粒?A明珠,又如碧天里的星星,又如剛出浴的美人。荷花不就是可作點綴,但又並不缺乏的色彩的嗎? 

  不畏酷暑,不理花蟬,她靜靜地睡在那裡。紅艷如火令人心動!清白、高尚而謙虛,出污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的花語影響着一代有一代的人!

您正在瀏覽: 瞧,那荷花池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瞧,那荷花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