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青春年少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春年少_1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青春年少 

  對不起,我選擇用“我”來敘述一個我的故事。 

  像極了一場戲。 

  【開幕】 

一場極為普通的英語競賽。沒有意外,我進了決賽。亦沒有意外,地點在這個我徘徊了兩年之久的“本校”。我有着過硬的底氣。 

忽然有些緊張。於是便開始喝水,不停地。造成的連鎖反應便是在十分鐘之內上了三次廁所。不過這真的不算什麼。無關緊要。 

兩點。距離開考還有30分鐘。 

迅速地喝了一口水,然後以百米衝刺的速度衝出教室。很自然地。 

兩點零二分。距離開考還有28分鐘。在我無來由地衝出教室的時候,本應波瀾不驚的生活有了變數。我們相遇了。 

其實生活本應就是平淡的。因為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紋理,你的一生就如此自然地和這清晰但你卻一直無法預見的紋理綁定在了一起。很自然地就和它一起淡淡地走向陌路盡頭,平淡且無味。彷彿所有註定的東西都是無法讓我們欣喜的。 

到了最後,殊途同歸也好,背道而馳也罷。反正是擺脫不了平淡的。我一直這麼認為。 

不過我現在不得不承認,相遇是這平淡生活中的最美好的,變數。 

【過半】 

“啊?”很熟悉的聲音。抬頭。愈加熟悉的輪廓,磨去了所有的稜角。 

呵,我真的在這兒遇見你了,一如既往的優秀。仝瞳。 

“你也在這兒?”很自然地。目光有了一個短暫且遲緩的對視,“真巧啊。”“噢。” 

來不及多想,便重新轉身。“我真的是去趕着做什麼事情嗎?” 

待我回過神來,自然不見你的身影。抬頭看錶。兩點零六分。算上轉身的時間也不過才四分鐘。不算長。但我忽然意識到在這剛過去的四分鐘內我所說的也不過只是那個還未來得及發聲,只剩下片碎嘴形的那個“噢”而已了吧? 

我甚至沒有來得及將那個已經呼之欲出的名字說出來。 

“仝瞳。”現在補還來得及嗎? 

算了,無謂。 

反正變數也只是平淡生活中的小插曲,無論你願意或是不願意,它們終將結束。而相遇更應如此,畢竟它是美好的不是嗎? 

好吧,驀然回首,戲已過半。 

【劇終】 

這像極了一場戲。我說過的。 

三點三十三分。考試已結束了3分鐘。既然已經劇終,是否還會有變數?有,你們該謝幕了。 

於是我們又有了一個相遇的小契機。不過是母親“引見”的。 

“喲,辛和,這仝瞳喏!”或許是因為周遭過於嘈雜,以至於母親一如既往的大嗓門此時也顯得模糊不清,“太巧了。” 

巧?呵,是巧。劇終了還那麼巧。 

我終於有機會看清你了。其實根本不用看清,因為你根本就沒有變過。依舊黝黑的皮膚,依舊一笑就會眯成一條縫的眼睛。呵,連個子都沒有變。兩年前你比我矮一些,兩年後為何依舊比我矮一些?步調一致。 

所有的一切就像是怕幾年後我不能在人群中將你認出一樣的從未改變。 

你未變,那我變了嗎?變了,有了青春的味道。 

【散場】 

“這孩子,怎麼也不打個招呼?”母親果然善於交際,麻利地把我推到中間。 

“你好。”“再見。”幾乎是同時。 

你愣了一下,不過依舊自然,“你好。” 

為什麼還未開口便以背道而馳?不是一直步調一致?難道真的就要散場了嗎? 

“阿姨,我先回去了。”“噢,那下次見。”“希望吧。”你頓了頓,“再見。” 

隨即便湧入人群。就像電影結束后的散場一樣歸於平淡。至始至終我都沒有喊出他的名字。逾期不候。 

連場都散了,應該不會有變數了吧?不會了。 

那好吧。我挽起母親的手。選擇了一個與他截然相反的方向,重新步入平凡。 

散場了。希望我們平淡的紋理能夠在下一個盡頭,同歸。 

那波瀾不驚的生活,像被黑色流雲覆蓋著的悲傷的物象,不緊不慢地敘述着一場青春的散場。結束了,真的結束了。 

【尾聲】 

對不起,這實在不是一個熱血且平淡濫俗的故事,但我之所以要將它繼續下來是因為—— 

它的名字叫作,青春年少。

您正在瀏覽: 青春年少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春年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