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動物,人類的朋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動物,人類的朋友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自古以來,動物就是人類的好朋友。忠誠友善的狗,活潑可愛的魚,能說會道的鸚鵡,精靈古怪的猴子,以及……可是,我們一些有意或無意的行為,已經深深傷害了動物朋友們。 

  現在的人們打着“提高生活水平”的旗號,肆意傷害着無辜的動物們。天上飛的麻雀,就是一個代表。曾經,麻雀被我們列入“四害”中,進行大量捕殺,導致它的數量急劇減少,如今,人們為了滿足自己的口腹之慾,用麻雀來製作各種小吃,上海的烤麻雀,每串上都有二、三十隻小麻雀,而它的銷量更是驚人,一個攤位每天竟能賣到上百串!為了保護它們,麻雀被列為了國家二級保護動物,可這樣的行為並沒有消失,在人們的談笑風生中,鮮活的生命就此逝去。 

  這類事情的發生,也給人類造成了嚴重的後果。大量麻雀被捕殺后,田裡的害蟲也越來越多,農民們不得不在稻子、麥子上噴上大量的農藥,致使我們能吃到的“綠色食品”越來越少,給我們的健康帶來了很大的隱患。我們在大量失去麻雀這樣的動物朋友時,也破壞了我們的生存環境。人類命運和周圍的動物息息相關,善待我們的動物朋友,也就是善待我們自己。 

  當然,我們對動物的珍惜和愛護,動物朋友也會給我們更好地回報。生在長江沿岸的蕪湖,我們都深知刀魚的鮮美。為了保證刀魚這一特產能源遠流長,政府規定在刀魚的繁殖期採取禁漁措施,為刀魚的繁殖、生長提供了良好的環境。刀魚才能永遠成為我們餐桌上的一道亮麗風景。 

  作為人類,善待動物,合理、適度利用動物資源,才能實現人和自然和諧發展,為自己和動物們創造美好的明天!

您正在瀏覽: 動物,人類的朋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動物,人類的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