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狗是人類的朋友,請愛護它們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狗是人類的朋友,請愛護它們_1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pp958

狗是人類忠誠的朋友,請尊重它們! 

 狗的警惕性非同尋常,它有一個特別靈敏的鼻子,能聞到3里以外東西的氣息,吃食物時,它總要低下頭聞一聞。它還有一雙耳朵,每當聽到特別的聲音,它的耳朵總會豎起來,認真地傾聽着外面的動靜!因而,人們養它來看大門,它是人類的忠實的朋友。 

 小狗有一張寬而大的嘴巴,嘴裡有一排潔白而又鋒利的牙齒,它一口就可以將一隻大老鼠咬死! 

 小狗有着矯健的四肢,它跑得速度非常快,一分鐘可以跑二、三里路呢! 

 小狗的眼睛不很好,大約只能看一里的距離。那麼,它為什麼能看準東西呢?它主要靠得是它的鼻子。 

 小狗的爪子很鋒利,不用多長時間,它就可以挖一個很大的圓形的坑。 

 小狗剛生下來的時候,毛是棕色的,可是它長大以後就不再是棕色的了,而變成了深黃色。 

 小狗的性格非常溫和。如果你對它好,它就會用頭頂你的腿,好像是在向你撒嬌;可是如果是陌生人來到它的家裡,它仍會“汪汪”地叫個不停,甚至會撲到你身上咬傷你的。 

 夏天到了,大熱天,我們常常可以看見狗總是在吐舌頭,而不見狗出汗呢?原因很簡單,那是因為狗的汗孔長在舌頭上。 

 小狗真不愧為人們所喜愛,這是它用自己真正的本領換來的 

 獅毛狗的耳朵就像被觸摸了含羞草一樣微微地打卷。 

 白狗像一片漂浮的羽毛,在綠籬間移動。 

 狗全身長着黃色的毛,軟綿綿的,就像一塊黃色的毛毯子。 

 這狗的長相非常奇特,塌鼻、闊嘴、招風耳、額頭皺得亂七八糟,但頗有章法。許多比它大的狗都有點怕它,見它就躲。其實它是面噁心善,每次帶它去公園或爬山,路人對它莫不指指點點,議論紛紛。我暗忖,也許這時它心裡在想:“我雖然很醜,但我很溫柔。” 

 莫達的美德很多,缺點也不少,它最好的德行有二,一是沉默寡言,非必要時絕不亂叫,起先還以為是只啞巴狗,後來才發現它並不是不會叫,而是有目的有節制 地叫。譬如說,偶然它嗅到了沙發底下有塊肉骨頭而它的爪子又夠不着時,便蹲在那裡嚶嚶而鳴,卻不汪汪大叫。它的耐性極好,一蹲就是一兩個小時,直到家人把 沙發移開,興奮地把骨頭叼走為止。莫達另一項德行是撒嬌,依人性很強,平時在家中緊緊跟着我一步一趨,如影隨形,你罵它跟屁蟲,它還是緊跟不舍。 

 它是一隻犬。它的體態十分醜陋,耳朵扁扁的,嘴巴尖尖的,尾巴毛短短的,細腿彎彎的,腰身瘦瘦的,滿打滿算沒有15公斤重。而它卻有一套諂媚的能耐:吐 舌吐的歡快,低頭低的迅速,打滾兒打的好看,搖尾搖的標緻而又瀟洒,伸舌舔主人的面頰、手掌、腳丫,恰到好處。主人要它吐舌,低頭,打滾兒,搖尾,它從不 怠慢。主人要是惱火於它,它能立刻做出恐懼、可憐、求饒的神色,直到主人嘻嘻地笑出聲為止。 

 (1.把犬當做人的夥伴和朋友,才能耐心地飼養、護理和調教它。不能對它喜怒無常,忽冷忽熱。 

2.犬不具備人的智力,不能進行邏輯思維、不懂人的語言,犬只能通過記憶來進行學習。因此,在訓練時也要有耐心,要反覆重複一個口令或一個手勢,以逐步幫助其建立起某種行為習慣,不能操之過急,要求太高。 

3.人和犬感情上的聯繫是人和犬共同生活結為伴侶的前提條件。因此,主人與犬要多接觸,對它多關心愛護,要友好相待。 

4.在同人的接觸中,犬的好學程度,適應能力是有差異的。因此,要注意不同情況區別對待,不能拋棄和虐待落後者。 

5.在飼養過程中,必須研究,了解所養犬的素質、特性、習性,以便根據其特點並按照人的需要來發展和塑造它。 

6.在同犬打交道時,人絕不能喪失自我剋制。諒解、耐心和愛,應該貫徹始終。失去理智,揍犬虐犬,對於一個犬的訓練者來說是最不可取的做法。犬既使犯了錯誤,懲罰也要適當。否則不僅會廢掉一條好犬,失去了養犬的意義,而且也不符合動物保護的有關規定。 

7.對犬切不可過分溺愛,注意不要偏食,和適當的戶外運動以及犯錯誤后適當的懲罰都是對犬的愛護。 

8.對犬的獎勵和懲罰要適當、適時。賞罰得當並且適時,對訓練和塑造犬都會事半功倍。 

9.犬是跑走型動物,它喜歡和需要運動,以保持身體健康和犬的天性,決不可長期關在屋裡或圈在活動範圍有限的欄里。 

10.在選擇犬並將犬帶回家之前,要準備好犬舍及其它養犬用具。最好還要先學習和了解一些有關犬的飼養管理方面的知識 )以上部分均為轉載!

您正在瀏覽: 狗是人類的朋友,請愛護它們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狗是人類的朋友,請愛護它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