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成長中的煩惱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中的煩惱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成長,就好比我人生中的一艘小船,行駛在波面上。有時風平浪靜,有時也會遇到洶湧澎湃的海浪。但我的成長之舟,並不是一帆風順的,其中也經歷着各種風波。對我而言,有哭有笑,有悲有歡,有甜也有苦。

  我的這艘成長之舟,從我起航那一刻起,就帶給了我不少的快樂與煩惱,讓這身為初中生的我,即渴望快點見識一下天邊的風浪,但又有些厭倦,害怕面對它。

  和別人一樣,我也是一個剛出海的“水手”,在這出海的同時,身邊就多了許多的煩惱。或許,這就是人們常說的“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吧!也正因為我在長大,正在變成大人,所以在家中長輩們眼中的我,已經不再是小孩子了,不再是那個無知,但天真的我了,變得有意識,有膽量,有知識了。現在的我無論做什麼事,自己都要先認好“羅盤針”,都必須要有原則在身,不能馬虎完成,也不能粗心對待。如果稍有差池。隨時都會招來暴風雪的來臨。東一句“你已經長大了!”西一句“不再是小孩子了!”讓我聽得頭都疼了。

  回想起自己小的時候,那時還是個小孩子的我,生活得多麼輕鬆,無憂無慮,自由自在,身邊根本就沒什麼煩惱。但是隨着歲月的流逝,前方的海浪也更大了,海面也更波折了,成為一個中學生了,往日那個我已經蕩然無存了。我的個子高了,上學的時間長了,回家的作業增了,學習的科目多了,我的雙肩漸漸地背起了更重的書包。心中的壓力也不斷地在加重。如果是小時候,我無論做錯什麼事,必然沒有人會來責怪我,因為我還小,不懂事么,再加上還有父母為我當“嚮導”。可現在的我,要長大了,也要懂事了,更要適應獨立了,凡做事都要小心翼翼,三思而後行。這與小時候那悠閑自在的日子相比也漸漸地拉開了距離。

  唉!成長的煩惱還真不少,但是其中令我渴望已久的快樂也夾藏了不少,我偶而也會有陽光明媚,風平浪靜的日子。

  成長是會給我帶來不少的煩惱,可又想自己快快地變成大人。小時候一樣,現在也一樣。身為小孩子的我,雖然生活地會自在些,可是我卻處處受着長輩與他人的約束,走路時,有父母摻着;摔倒了,有父母扶着。我根本就無法也無權利來發表一下自己的見解,海上的路,根本就不能由我來導航。但是我知道,我知道在自己長大了后,我就變成大人了,與小時候不同了。

  太倉市城廂鎮第二中學初一:錢思琳

您正在瀏覽: 成長中的煩惱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中的煩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