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人生路上坎坷多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路上坎坷多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孔子云:“天將降大任與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 

  人生就是出於不斷的磨礪之中,才會使我們不斷進步。“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坎坷可以引導我們前進,讓我們走向成功。坎坷如巨石,成功好比高處的果子,要夠得着果子,就必須攀上巨石。巨石雖然凹凸不平、極難攀爬,但我們仍要努力去攀登。期間,也許會劃破手指,也許會滿身傷痕。但不經歷這些,又怎麼能登上這塊巨石,摘到高出甜美的果子? 

  坎坷是墊腳石,有了它,我們才能登得更高、望得更遠!坎坷是容不得選擇的,既然必須去做,何不做的更好些呢?我們不僅要去做,更要努力去做! 

  霍金命運坎坷,但他仍為社會做出如此大的貢獻;居里夫人一生坎坷,但也沒有影響兩次她獲得諾貝爾獎;曹雪芹人生道路坎坷,可正因如此,她才創作了《紅樓夢》這部巨作!試問古今中外,哪位名家巨匠沒有收到“風雨”的洗禮?坎坷不是痛苦的借口,它是快樂的保證;坎坷不是失敗的理由,它是成功的保障;坎坷不是絕望的借口,它是奮起的保證! 

  “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經歷坎坷的人生,才是完美的人生。坎坷豐富了我們的人生,堅定我們的信念,磨礪我們我意志。“讓暴風雨來得更猛烈些吧”!

您正在瀏覽: 人生路上坎坷多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路上坎坷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