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這一天,父愛讓我銘記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一天,父愛讓我銘記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人們常常感嘆“光陰似箭,日月如梭”,然而,往往有記得銘記的日子,並且正是這一天讓我的生命更加豐富。:這一天從早晨到夜幕都不那麽尋常,可能是某一個時刻讓這一天變得不同凡向。

  90後的我,自信樂觀,深得家長的喜愛,真不知什麼是煩惱憂愁。小學時學習是我的強項,成績一直不錯,可進入初一后,發現初一的日子似筐中的黃豆,一粒壓着一粒,看似有不少空間讓我學習,但可悲的是,整日漫遊於書山題海之中的我,成績卻節節敗退而不是節節高。

  這一天,我不安地坐在教室里,緊張的感覺從內心向四周擴散開來,同學們的歡聲笑語聽起來噪聲一樣煩惱着我的心思。老師公布期中成績的聲音像一顆顆子彈直射向我的心。我低頭無語,心想,自己日夜苦戰換來的卻是從來沒有的差成績。班主任找我談話,語重心長的話響在耳邊:“同學們都知道你不用功學習,你再不努力,成績會更差!”我含着淚委屈地看着老師,但老師不滿的神情已寫在臉上,我只能無言以對。默默的離開教室!

  回到家,我想,也許向父母傾訴一下,我會輕鬆一點。我剛要鼓起勇氣開口,父母期待的目光,溫馨的話語,我剛到嘴邊的話又直咽了下去。吃晚飯時,我終於開口了:“爸爸媽媽,我的成績越來越差了,我該怎麽辦?”話一出口,我便後悔了,因為父母臉上的笑容完全凝固了,我愧疚地低下頭吃飯。本認為準會招來一頓大發雷霆的訓斥,但耳邊安靜得很,只剩下我最喜歡看的《名偵探柯南》動畫片的聲音而已,“孩子,先聽我講個故事吧?”爸爸首先打破家裡的沉寂。顯然我沒有拒絕的理由。何況我也說不出口“有一個人在散步時,看到一個男孩好半天就是射不中不遠處豎立的一個酒瓶,每次射出去的彈丸,總是等媽媽撿回來,他自己去不去撿!這個人打算責問這個不自立的孩子,走近才發現他是個盲人……”聽了之後我哈哈大笑着“還有下文”父親瞪了我一眼嚴肅地說:“正當那個人轉身要離開時,身後傳來瓶子倒地的清脆聲和那個男孩的笑聲!”

  我被故事的結尾驚呆了!同時也被驚醒了:每個人的付出與收穫都是成正比例關係,就像我學的數學!之所以僅僅是正比例係數的差異,是因為每個人都不比別人差,只不過是短暫的落後而已。

  站我自己的房間內,我一下子豁然開朗,站在窗前,看着撒滿光輝的街道旁搖撼的小樹,不管熙熙攘攘的人海之中有誰看,我唱着我自己的歌,獨自享受我自己窗外的風景。我堅定對我自己說,努力學習,天天向上!在學校,朋友的呼叫聲,窗外夥伴們玩耍的熱鬧聲,全都動搖不了我坐在桌前的身姿。

  也就是這一天,父親的話讓我深深銘記在心裡!每當父親那個時候的表情浮現在我的腦海中時,父親的話也常常迴響在我的耳邊。我的內心就會覺得愧疚,因為我辜負了父親對我的愛!父親的愛是最偉大的愛,這就是父愛!

  廣西北海合浦縣沙??中?W初一:?德嘉

您正在瀏覽: 這一天,父愛讓我銘記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一天,父愛讓我銘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