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這一天,讓我銘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一天,讓我銘記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2008年四川汶川孩子的“六一節”是痛苦的,是悲涼的,是凄楚的。他們金色的夢想被震碎,他們五彩的童年被震垮了,他們的家園。他們的學校全都不見了。然而,一切的一切都早已晚了,都早已成了不可挽回的遺憾。 

  孩子的生命就想是鉛筆字,留在世上的痕迹還很淡,樓層的坍塌死亡化作一塊巨大的橡皮,輕鬆的,把孩子們從這個世界擦掉了……但是,也有許多孩子,他們用他們的自信,堅強、友愛,團結譜寫了一曲曲悲壯的歌。 

  當“六一”這一天,電視節目上播出那些孩子與命運做搏鬥的時候,我哭了,我為那些孩子的堅強所感動,我笑了,我為那些孩子的笑容所感染。 

  從沒有一個歌者贏得13億人的掌聲,從沒有一個歌聲讓13億人為之落淚,但六歲的任思雨小朋友她做到了。她在廢蕖下唱起了《兩隻老虎》,為自己打氣獲得了重生。 

  從沒有一個姿勢讓3億人銘記,從沒有一種“謝謝”讓人震撼,被解放軍叔叔救出來的小朗錚,他躺在擔架上用盡自己的全身力氣想解放軍叔叔敬了一個對隊禮,在他幼小的心靈里已懂得“感恩”一詞的含義。 

  從沒有一種友誼顯得如此崇高,從沒有一個人把自己的生命看得比自己還重要,本來自己已脫離危險,卻還要返回去救老師同學,師生情誼在這一刻凝結了…… 

  背着妹妹走出大山的張吉萬,才11歲就肩負起了男子漢的責任;被救出來后又若無其事的要冰鎮可了的大哥哥,打破了現場沉重的氣氛…… 

  四川的花朵受傷了,但四川不需要眼淚,花朵接受考驗后將綻放的更加美麗! 

  2008年6月1日,四川的這一天讓我記住孩子們張張可愛充滿自信的笑臉;2008年6月1日的這一天,我將永遠銘記在心!

您正在瀏覽: 這一天,讓我銘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一天,讓我銘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