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眼中的好老師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眼中的好老師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老師是除父母和親戚外對我們來說最重要的人,我們的生活和成長離不開他們的幫助,老師是那棵大樹,為我們遮風擋雨,老師是明亮的燈光,照亮了我們前方的道路,老師是一座橋樑,架起了我們通往成功的道路。

  別看我現在的數學成績不錯,要知道在我小學二年級時那數學成績可從沒上過80分,不管我盡多大努力,分數卻總在70分到79分之間徘徊着,每一次上數學課就像在聽天書,每一次數學考完試報成績時我都用那熱切的目光看着老師,多麼希望能從他的嘴裡聽到一個讓我滿意的數字,可我始終沒有如願以償。於是我的心隨着那該死的70分一起沉入了谷底。

  我上數學課就開始不再認真,每天的回家作業並不好好完成,有時甚至不做,漏做。到了期中考試,我也抱着臨時抱佛腳的心態去考試,心裡總想:反正我平時都考到70分,一有大測驗就能考好,有什麼好複習的。我試圖用這樣的方法去安慰自己。果不其然,期中考試我的成績一落千丈,就連70分也沒到。

  在此後,我完全對數學喪失了信心,見我如此,父母親和爺爺奶奶勸了我好多次,我雖口頭上答應了,卻仍不見任何成效,由此,他們也不再對我作什麼要求。

  冬天來了,再多的衣裳卻驅趕不走內心的寒冷。

  直到那一天,二年級結束,三年級的開始,才讓生活發生了轉機,三年級我們班的數學老師姓馮,於是我們就把他叫做馮老師。

  二三個星期後的模底考試讓我原形畢露,考試時我的心不在焉完全被他看在了眼裡,而之後的第一單元測驗更是糟糕透頂,於是我被請到了老師的辦公室。

  四五點鐘的時間,學生都已走光,辦公室也只剩下我們兩人,他搬了張凳子讓我坐下,還幫我倒了一杯茶,看到這,我不猶愣了一下,說了一聲極輕的兩個字:“謝謝”。過了一會兒,老師拿了一張白紙和一支筆給我,白紙上是一道習題,我拿起筆將它做了出來,老師拿出紅筆細心的批改並圈了我步驟中錯誤處,在他低頭時我突然發現30歲的他兩鬢頭髮已然蒼白。

  改完,他把題目給我,上面鮮紅的大叉刺痛了我的眼睛,他察覺到,雙手交叉,說:“題目並不難,而要用腦袋去思考,用眼睛去觀察,用直覺去感受。成功只在與做與不做之間,如不去用下苦心嘗試的人,又怎會看到最美的風景?”

  我聽聞輕輕一顫,接着重新認真做了一遍,果然對了,抬頭我看見老師那黝黑的眼裡充滿了笑意,眉頭也舒展開來。

  冬天風雪依舊,心裡卻溫暖如春。

  至今我也記得馮老師的那個笑容,我也並沒有讓他失望過,那便是我眼中的好老師。

  上海虹口區第五十二中學初一(一)班初一:吳思怡

您正在瀏覽: 我眼中的好老師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眼中的好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