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渴望得到自由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渴望得到自由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自由,一個充滿快樂,充滿幸福的詞彙。在我的眼裡,就是爸爸出差媽媽加班的時候,那是我最快樂最自由的日子。我可以無拘無束地看電視,玩遊戲。可以自由自由地吃我喜歡吃的東西。這是多麼美好自由的日子啊!

  上了一天的課,放學一到家便把書包向沙發上一丟,打開電視,如饑似渴地撲向遙控器,再把整個身子“鋪”在沙發上,津津有味地看起電視來!真是舒服啊!這的是自由放鬆!比上學輕鬆多啦!突然一陣疾風“吹”來。迅雷不及掩耳“啪”的一聲,電視機的光熄滅啦,“好日子”不過才開始就到頭了!看見的是媽媽那散發殺氣的眼神!“還沒做完作業就想看電視;沒複習就想看電視;沒學好就想看電視?門兒都沒有!”媽媽一個河東獅吼,“快去做作業!”在媽媽的嘮叨下,我只好夾着尾巴溜到了自己的房間里,開始了極為討厭的作業之旅。說真的這旅途可真不怎麼愉快!好不容易學完了作業想出去玩會,卻又遭到了爸爸的截擊:“都初中了還玩啊?作業做完了也不知道看看別的,只知道玩!我去書店買了幾本奧數書,你看看吧!”上了一天的課啦,回到家連看個電視、出去玩會的自由都沒有,只能學習,學習,再學習,我渴望自由!

  夜幕降臨了,肚子漸漸地打起鼓來該吃飯了,香噴噴的米飯和熱騰騰的菜一上桌。我伸手夾得就是肉,可是桌上總有兩雙筷子夾起綠色食品——青菜,如運輸管一樣源源不斷的把大把大把的青菜“運”到我的碗中。是爺爺和奶奶乾的“好事”。我又不愛吃蔬菜,還夾那麼多給我,有什麼用呢?我邊把青菜夾回去,邊對爺爺和奶奶說:“我不喜歡吃青菜,我要吃肉!”爺爺和奶奶聽完皺起了眉頭、念起了“佛經”:“青菜有助於身體成長以潤腸通便……”面對突如其來的口水炸彈,我無,可力招架,只能敗北。連吃哪種菜的自由選擇權都沒有!天天吃青菜,都把腦袋吃綠了!我要自由自在吃我想吃的東西!

  社會不斷進步,需要各種人才也越來越多。家長們為了讓我們適應社會,便不斷要求我們學習。有時候會將他們的願望強加到我們身上。讓我們上各種各樣的培優,這就佔了我們很多的玩的時間,剝奪了我們的自由。理所當然,全然不顧我們自己的感受。難道只有每天刻苦地學習成績才會提高,老師不是常說勞逸結合,做事才會事半功倍嗎?我真的希望那些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父母能夠醒悟,給孩子一點屬於他們的自由空間。我希望,我們的爸爸媽媽有一天能夠明白我們真正的內心的感受,還給我們應有的自由與快樂。也許,每個孩子都會有同樣的感受,就是:自己整天被爸爸媽媽關在家裡寫作業,就像被關在籠子里的小鳥,沒有自由的生活那是不快樂的!

  自由是海中航行的帆,時刻遭到漿的控制;自由,是海中的魚兒,時刻遭到水的控制;自由,是地上的樹,時刻遭到土的控制;自由,是樹上的果實,時刻遭到枝條的控制。我渴望自由,我討厭束縛!因為只有自由了,我才能健康長大!我渴望得到自由!自由!

  初一:陳泰然

您正在瀏覽: 我渴望得到自由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渴望得到自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