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讀書心得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讀書心得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讀書心得

  讀書是一件莫大的樂事,也是一種學習的過程。一本書有一個故事,一個故事敘述一段人生,一段人生折射整個世界。書,在我的生活中是必不可少的,我的生活離開了書,就像鳥兒失去了能幫助它飛向藍天的翅膀。

  讀書是一種充實人生的藝術。沒有了書的人生就像空心的竹子,空洞無物。猶太人讓孩子親吻塗有蜂蜜的書本,是為了讓他們記住只要細細品味書,它就是甜的,而要讓甜蜜充滿人生就要讀書。書中充滿了“財富”,一點一滴積累,你就會發現自己是世上最富有的人。

  讀書是一種感悟人生的藝術。曹文軒的《草房子》使我明白到不能歧視別人,並且要勇於正視自己;丹尼爾?笛福的《魯濱遜漂流記》使我明白了“害怕危險的心裡比危險本身還要可怕一萬倍”;塞爾瑪?拉格洛夫的《尼爾斯騎鵝旅行記》使我從中領悟到“善有善報,惡有惡報”此名言的真諦……每一本書都是一位好老師,教會我們許多道理。

  讀書是一種享受生活的藝術。當你枯燥煩悶時,書把你心中的煩惱全部趕走,讓你把它們拋諸腦後,遨遊在無邊的書海里;當你對前方的路感到迷茫時,書搖身化作一盞明燈,為你照亮前路;當你心情愉快時,書會讓你發現世界、生活是如此的美好,並讓你感到生活之愜意與舒服。

  書是燈,為你照亮了前方的路;書是風,為你推動了人生的船……讀書是一門人生的藝術,因為有了書的陪伴,人生才更加精彩!

  初一:梁嘉楠

您正在瀏覽: 我的讀書心得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讀書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