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補課遇新師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補課遇新師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補課遇新師 標籤:補課作文

時光飛逝,轉眼間我已即將步入初三。於是在這個暑假期間我還得進行補課。但是沒想到在這個緊要關頭我們還要換老師。 

  徐土根---我們的第三任語文老師。名字雖取得土裡土氣的,可人卻一點也不土。一口標準的普通話,讓人陶醉。他眼睛眯起來時特象我們班的班長。不知情的人還會以為他們是父子。可他們卻不同姓。某種知情人可能會認為是私生的。(呵呵……這是我個人想法。) 

  朗讀,這個概念在我們班幾乎煙消雲散了。我們班的人不舉手朗讀已成為一種習慣,當然也包括我自己在內,所以語文課上的朗讀沒有一位是自願的。然而這個新來的徐老師不僅讓我們在朗讀上要有感情,而且他還利用朗讀來引導我們的集中注意力。他讓同學朗讀完以後,還讓我們給那同學指出錯誤:“哪個字讀錯了,或沒讀准,或是多讀,陋讀了?”在第一堂課上,他問了這個問題后,我們一個個都啞口無言。因為我們班沒有幾個人對朗讀感興趣,更何況再聽他讀後,指出錯誤,那更是不可能。於是在這方面,他又給我們上了一課:“凡事都要尊重他人的勞動成果,人家在讀書,你又在下面嘰嘰喳喳,算什麼呀?……”呵呵……徐老師這一招還真靈,從那以後語文課上我們一個個都聚精會神的。早讀課上朗讀課文也更加起勁了。 

  隨筆,都應該知道是什麼吧。大致也就是想寫什麼就寫什麼。徐老師在第一堂作文課上着重談到要我們平時多寫隨筆。這下可又給我出難題了。因為對於作文我可是七竅通了六竅(一竅不通)。而且這東西我也曾經接觸過,剛開始倒挺新鮮,可時間一長,就奄奄一息了,感覺很煩。雖然我對此也深感厭惡,可徐老師說:隨筆,隨寫,隨交,我非常樂意隨看,就當作與我交流。於是我覺得能和老師在私底下談些小秘密也是好的,不僅增加了寫作興趣,而且多寫隨筆也能提高我們的寫作水平。 

  在語文面前,我們一個個都成了“牛”,但我覺得新來的徐老師在我們班保准不會“白彈琴”。

您正在瀏覽: 補課遇新師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補課遇新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