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追趕火車的男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追趕火車的男孩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關山曾夢想:乘着火車走出大山,去尋找課本中描繪的城市。可是小學一畢業,家裡就沒錢供他上學了。關山只好背上裝滿礦泉水和食品的背簍,去離村子不遠的火車站向列車上的旅客兜售。 

  火車只停三兩分鐘,於是常出現這樣的情況:乘客給了錢,卻沒來得及拿東西;或者孩子們給了東西,卻沒來得及給錢。於是這些孩子就成了追趕火車的人。 

  一次,關山頂着毒日給乘客找錢,突然火車開動了。關山懊惱了一整天,只恨自己跑得慢。為了追趕火車,他決定練習跑步。 

  關山一天天的跑,跑得越來越快,兩隻腿像兩隻剛棍一樣結實。 

  這天,鐵道上熱浪滾滾。一列火車停在了站台邊,關山和夥伴們搶着奔向窗口兜售礦泉水。一個面孔黝黑的乘客拿張百元大鈔朝他喊:“快,來10瓶水!”關山抓起水遞進窗口,正在找錢時,火車慢慢開動了。 

  該找的80元錢正要遞過去,火車一下子提速了,買水的乘客的叫:“小孩,快找錢!”於是關山邁開兩條長腿追上去,他越跑越快,耳邊滿是風聲。就在快要追上時,一聲汽笛響起,火車速度又加快了。關山雙袖一甩,將背簍甩掉,方便麵.茶葉蛋.礦泉水花花綠綠地掉了一地,可關山顧不上這些,鉚足勁飛也似的向前衝去,他心中只有一個念頭:火車,一定要追上火車! 

  列車在飛奔,關山也在飛奔!乘客們吃驚地看着關山,只見他用力的埋下頭,劇烈地擺動雙臂,經營的汗珠揮灑如雨,修長而結實的雙腿矯健有力! 

  關山越來越近,乘客們一個個驚嘆不已,即為關山的速度吃驚,更為孩子的執着而感動。大家情不自禁地鼓起掌來,一起喊:“加油!加油!”那個買水的乘客喊得格外起勁。關山終於追到了那個窗口,手一揚,那團已被汗水浸透的80元錢準確無誤地塞進了窗口······ 

  後來,關山成為了一名田徑運動員。得了大賽冠軍,他把獎金捐了出來,在火車站對面的山下建了一所學校。作者問為什麼,關山的眼角濕了:“我不要我的弟弟妹妹們在做追趕火車的人,而是坐上火車,到遠方去尋找夢想!”

您正在瀏覽: 追趕火車的男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追趕火車的男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