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梁山好漢必定會失敗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梁山好漢必定會失敗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梁山好漢必定會失敗 標籤:梁山作文 好漢作文 失敗作文 微笑面對失敗作文

梁山好漢必定會失敗 

 讀完了《水滸傳》,我不禁有了一個疑問:梁山好漢地失敗是必然的嗎?經過再三考慮,我認為是的。 

 首先,梁山好漢是講義氣的。這是好事,一方有難,八方支援嘛。但是,這樣也有一個弊端:如果一個人犯了錯,其他人也會跟着犯錯,也就是說,梁山好漢因為講義氣,失去了獨立思考的能力,只會盲從。比如招安,本來狗皇帝就是想害他們,宋江卻錯誤的輕信了狗皇帝的謊言,再加上其他好漢的盲從,致使起義軍全軍覆沒。 

 其次,他們還不懂的團結其他起義軍。我認為,方臘起義軍和他們都是反對宋王朝的,他們應該團結,團結力量大嘛。但是,他們不但沒有團結方臘起義軍,還被狗皇帝招安,反去打方臘軍結果兩敗俱傷,這不得不說是梁山起義軍的另一個錯誤。 

 即使退一萬步說,如果他們勝利了,那又會怎麼樣呢?只不過會建立一個新的封建王朝,且領袖全是武將,生性暴躁,也許會殺更多的人,即使他們的治理清明,那麼他們的子孫呢?他們子孫的子孫呢?還是會重複宋朝的悲劇,所以,他們即使成功了,人民也不一定會有好日子過。 

 所以,梁山起義的失敗是必然的。

您正在瀏覽: 梁山好漢必定會失敗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梁山好漢必定會失敗 暫無評論